慧律法師:發心要正確這數萬人,根本無處避雨。倘若大家因為躲雨而沖散了,再要將這群人聚合起來,恐怕就沒辦法了。然而我所能作的,就是這些了。所以,我就不停地觀想、祈求,結果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連續三天的演講,都是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情況下進行的,等到最後一天演講完,出了會場,才赫然發現會場外已經淹水了,只有體育場內沒有下雨。我舉這個例子的用意,並非顯示自己很有能耐,而是告訴大家,我們如果有誠心,集合眾人的願力——希望佛教興盛的強大願力,才能感得佛菩薩的加被,有這樣的感應。我們上了游覽車,司機告訴我:‘師父,你們的阿彌陀佛真感應!全新加坡都下雨,只有體育場沒下雨。’這是由於新加坡的信眾團結一致,共同祈求的結果。

我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所收的供養,共計一百二十萬台幣,回國後,我寄了二百四十萬的錄音帶給他們,因為我們並不貪著眾生的錢,我吃——不過一碗飯,睡——不過一張床,這個心發出去以後,迄今已八年了,新加坡很多人都在聽師父的錄音帶,學佛人口增加了數十倍。所以,法師的知見正確,發心正確,佛祖自會加被。

相同的,今天各位來打佛七,只要發心正確,真是為了生死而來,無論你過去造多大的惡業,或遭遇什麼打擊,作任何罪業,無論你多麼窮困而心生自卑,乃至你肢體殘障或年事已高,佛都不會放棄,因為發心正確,自然與佛相應。所謂‘信願行’,打佛七,首先要看我們的發心是否堅定。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