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律法師: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佛

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佛

——揭開求財富平安之妙法

常律法師

 

值此景氣不佳,眾生因謀生不易而困坐愁城,煩憂不已。其實我佛慈悲,特教示眾生修持藥師法門,無論求財、求事、求名或求利,皆得如願,但眾生愚癡,不明佛義,欲求外道,非但不得如願,反加憂困,不得解脫!

佛於《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開示曰: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令諸眾生所求皆得如願: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藥無醫、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消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菩提。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饑渴所惱,為求食故,得聞我名,專念受持,當得上妙飲食,飽足其身。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貧無衣服,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求,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

由佛慈悲開示中,得知:

第 七 願:有財,方能求得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貧苦解除,安心修行。

第十一願:有財,方能求得上妙飲食,飽足身體,解除饑渴。

第十二願:有財,方能求得種種上妙衣服及一切寶貴用具。

若能日日依下所列修持三月,求財得財,營商得利,職位高升,所求皆得如願!

一、每日早晚各持誦藥師咒一○八遍,禮拜藥師琉璃光佛一○八拜。念佛千聲,回向累世業障,祈求藥師琉璃光佛加持庇佑,所求如願!

二、每日得勤奮工作,營商誠信,作事盡責,不作惡事,行諸善事。

如此誠心恆久修持,定可獲不可思議之感應,此乃我佛慈悲教示之法門,絕無虛言。此妙法教示多位弟子皆得感應。今吾公開此法,但期大眾求財得財之後,更能布施行善,一心修佛!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