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淨土最理想的修行方法

往生淨土最理想的修行方法

 

佛陀告訴我們,求生西方極樂淨土的方法很簡單,只要誠心誠意“一心不亂”地稱念“阿彌陀佛”就可以往生彼國,但是他也指出,這個法門看起來非常簡單,但真正相信的人卻少之又少;正如《阿彌陀經》所說:“釋迦牟尼佛,能為甚難稀有之事,能於娑婆國土,五濁惡世……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就是因為太簡單,一般人就難以相信。

人很奇怪,對於越難的東西就較易相信,越簡單的卻深存懷疑。如果我們細心閱讀佛經,就不難發現大部份經典都有暗示,最理想的修行方法就是求生西方極樂淨土;而很多大菩薩都以淨土為依歸,包括與我們娑婆世界最有緣份的幾位大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他是阿彌陀佛的助手,西方三聖之一,經常來往於西方極樂世界與娑婆世界之間;大願普賢菩薩,他的“十大願王”也是鼓勵我們求生西方極樂淨土;而最有智慧的文殊菩薩及彌勒菩薩,就更加鼓勵我們求生彼國;大勢至菩薩亦然。

我們試想想,諸位大菩薩,尤其是與我們特別有緣份的觀世音菩薩都鼓勵我們去西方淨土,加上釋迦牟尼佛的親自勸導,我們又哪有不相信的理由呢?據經典所說,到了“末法”的時候,眾生福薄障深,佛經將漸次從這個世間消失;佛陀看見這些末法眾生的苦況,故以慈悲加護,獨留《無量壽經》住世一百年,給苦難眾生提供最後救度的機緣。過是以往,《無量壽經》亦滅,唯存“阿彌陀佛”四字,引導眾生求生極樂。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