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證法師:不是我在念佛,是佛在念我  我現在要講的話很重要,妳要記住!我現在是用盡全身的力氣講這些話……,念佛的心態很重要,妳知不知道念佛的真義?念佛的心態是‘佛在念我’,不是‘我在念佛’。……我已經完全明白、了解了!”

  對於我們念佛人,天天說的是念佛,寫的是念佛,想的是念佛,談的是念佛,念的還是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卻不知道念佛是真義是:“佛在念我,不是我在念佛”,這是道證法師對我們最後的開示。

  我們念的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是法藏菩薩經過五劫思惟、不可思議兆載永劫的苦修苦行六度萬行所成就的。法藏菩薩當初就是因念我等(十方眾生)欲出輪回而無力修行的垢障凡夫而發願,就是因念我等無功德而修六度萬行,就是因念我等在穢土修行進一退十而建立極樂世界,就是因念我等的往生而成就——“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

  此簡簡單單的六個字我們看似得來的很容易,法藏菩薩卻為此而付出了無量億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祗劫的苦修苦行無數次地為我們布施生命。(頭、髓、目、手、足……),世出世間又有什麼能比這句佛號更來之不易,更得之維艱呢?

  僅僅幾秒鐘就可以念完的南無阿彌陀佛中卻飽含著阿彌陀佛無量劫來的大愛,飽含著阿彌陀佛十劫來的呼喚,飽含著阿彌陀佛所成就的四智、三身、十力、四無畏等一切內證功德,相好、光明、說法、利生等一切外用功德,世出世間又有什麼能比這句佛號更貴重無比,更利益殊勝,更不可思議,更無上功德呢?

  但他(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不僅僅是彌陀的名號,更是彌陀的全體生命,當法藏菩薩成佛的那一剎那間,他的名號與生命就已經融為一體,再也不會分開了,眾生稱念的彌陀名號,就是彌陀無量壽的生命,就是彌陀無量光的生命。

  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眾生,就會與彌陀融為一體,成為“共命之鳥”,念佛人因念佛故就會變成 “佛凡一體”之身。因為“南無阿彌陀佛”的成就是為十方眾生而成就,沒有十方眾生的往生,就不會有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所以稱念名號之人必定往生。這是彌陀以“若不爾者,不取正覺”所重誓的。所以佛凡一體的我們必定往生。

我等念佛只不過幾天、幾年、幾十年,而法藏菩薩念我等已經念了無數劫,回來吧,浪跡天涯的孩子!回來吧!就像慈悲的母親盼著游子的歸家,肝腸寸斷。而我等無量劫來,卻如聾如盲,無知無覺,不信不受。彌陀苦苦的等待,望眼欲穿,何時何處念我歸家之人,十劫來伫立空中,未敢將息,時時放攝取之光明,照念佛我之行人,刻刻趨來迎之分身,接引當生之眾生。各位蓮友若都能以佛念我的心態來念佛,自會倍感親切,倍覺安心。因為彌陀住頂,光明照身,無數佛菩薩眼前行,都是“家”裡人。身雖在娑婆,心猶似在極樂。

                 我念彌陀.彌陀念我




  南無大慈大悲大願大力救苦救難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