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網絡教育學院佛陀網絡教育學院每年的4.1號開課!起立緣起:
 時值末季,法門秋晚,世道日非,佛法式微,人心澆漓,邪說競興;魔外俗流,乘機煽惑,壞佛法之心宗,倒因果之正說。又淺識之者,雖有學佛之心,卻苦無入佛法門之指引,甚或錯認路頭,南轅北轍,因果相背,以致學而不得實益。


  尤其中國大陸,近年來日見學佛者多而得佛法真實受用者少,甚至錯入門路,不僅有損佛法教化之形象,亦損彼天真之心,名學佛而實與佛背道而馳,皆緣於無正法弘揚。唯今之計,只有遵印光大師提倡因果教育之正說,揚我佛慈悲濟世,化導人心,轉迷為覺之宗旨,俾一切有緣者,明因識果,斷惡修善,破迷開悟,知佛正法之所以,明辨是非,方能不隨邪說而起舞!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自一九九五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從初步的文字,發展至目前文字與影音同步,提供了良多學習正法的機會,也接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有緣者。又為了方便更多人學佛,能及時看到 淨空老和尚最新、最精采的講演內容,專集網站又從九八年開始製作了「佛陀教育網路雜誌」,從多方面多角度節錄 老和尚的演講稿,整理為文簡義豐的短文,更加方便了不少學佛者。在中國大陸有很多同修將每期的雜誌列印成冊廣為流通,即使不懂電腦、不會上網者,亦能每星期得到佛法的薰習。


  然而,也常收到各地網路同修來信,皆言及雖有心學佛,卻不知從何學起,應如何聽經學習。又 老和尚的講演有大小性相,各個宗派的經論典籍,法海深廣,初學者不知修學之次第,何者為先,何者為後,以故學而不得其宗旨,始勤終惰,退悔初心,實為可惜!


  今「佛陀教育網路學院」之成立,正是針對上述緣由,將現有網路的文字(教材)與影音(講演畫面)合為一體,加上衛星與網路結合,如同「網路電視台」,為世界各地真正有志於學佛者,提供一個方便快捷,隨時隨地不受時空限制的網路修學環境。網路學院一切課程之排列,皆是以 老和尚為「澳洲淨宗學院」所訂之課程,從初級到高級,從本科到專科的修學次第,也是為實現「澳洲淨宗學院」將來能真正達到遠程教學的目標。


  網站之成立,同時也為 老和尚的學生以及一切具正知正見弘經演教、高樹法幢的善知識、法師、大德,建立一個良好的網路弘法道場。並也提供英語、粵語、台語等不同語言的講經說法,為各個不同族群、不同地域的有心學習者,提供便利的修學環境,期將佛法傳播於世界每一個角落,更廣泛的普利眾生。


  佛法之弘傳,貴在觀機施教。縱觀歷代祖師大德,自利利他,普益群生之行誼,莫不是因時因地因材而施教。今日社會是科技進步、資訊發達的時代,要善用高科技宣揚妙法,闡釋正教,令佛法傳遞無遠弗屆,才將進一步利益更多學人,將般若文海遍及寰宇,使一切有緣眾生得佛正法薰習之機會。祈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一切賢聖僧,龍天善神,加持護佑
http://www.amtbcollege.org/amtbcollege/index.asp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