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障會影響你的看法,導致痛苦

業障會影響你的看法,導致痛苦

夫妻之間,有的人會受到感情痛苦,而有的卻不會,雖然是同樣一種情況,為什麼。

如果有感情的痛苦,或者常有這個害怕的痛苦。這不是對方的錯,而是自己有這個業力,就是曾經有讓人感情痛苦過的業力。就是業障會給你這個念頭,讓你覺得對方會出軌,或者會不愛你,或者種種幻覺,你就很痛苦。這就是業障。就好比小偷,他有偷盜的習氣,他看人都覺得像小偷。

人的很多思想,很多都不是自己的,甚至一恍惚,鬼神就能影響你。比如有的人,有精神分裂症,所謂精神分裂,就是常常魂不守捨,控制不住念頭。然後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這也是業力的干擾,這個擔心就是痛苦,就當下在地獄中。這就是業力的可怕。

當我們被某些念頭困死,或者恨某個人時,這也是業力干擾的緣故。鬼神會加強人恨的念頭,擔心的念頭,讓人痛苦。比如有的人,婚姻有矛盾,他不會痛苦,而有的人卻很痛苦。這個痛苦,是自己給的,業力感召來的。

比如一個人有讓人婚姻痛苦的業力, 他就要承擔婚姻不順的痛苦。這似乎是宇宙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了。如果沒有這個業力,再碰到婚姻如何糟糕,他都不會痛苦,因為沒有這個業力。這個時代修行,福報小的,趕緊念地藏經來忏悔。在痛苦時,在擔心時,在仇恨時,都要念地藏經,因為那不一定是你真的念頭,而是業力強化的結果。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博客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