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咒三十萬,准提菩薩現僧形開示

  末學最早聽聞准提菩薩(准提佛母)聖德威神之力,大約是在十多年前,但真正修習准提心咒,也只是在近二、三年的事而已,雖我已持咒約十六萬遍多,也有騰空飛行之夢,但多為『雜夢、世俗之夢』,故不足為取,並非因修持所感召之夢,又因為經常跑道場,所以有時也會夢到喇嘛,這都是很正常的,故無需大驚小怪,穿鑿附會。
  不過,末學認識一位早期修習顯教法門的師姐,近年來逐漸接觸密法,她修習准提心咒後,所得的一個夢境,倒是值得參考。因為,這位師姐一直是很精進念經持咒的人,修持咒語,經常都是十萬遍以上,甚至達百萬遍的發心,相對於末學這種『什麼都想修!什麼都不成就!』的人來說,實在是當頭棒喝。
  話說這位師姐,在修習准提心咒滿三十萬遍的晚上,於夢境中出現一位僧人,穿顯教袈裟,在夢境中,這位僧人一直對這位師姐說『妳的心在變!』,在當下她直覺反應,這位僧人就是准提佛母化現,但她疑惑的是『為何准提化比丘僧形跟她說話?而非准提佛母形像?』。
  正當懷疑之時,那位比丘僧又說『妳的心在變!』師姐回說『我的心沒變,只是外表變了而已』,但師姐說這話的同時,其實她是心虛的,其實她心裡知道比丘僧在講她『對佛法的信心動搖了』,然後,比丘僧依然又說『妳的心在變!』師姐依然嘴硬,說自己沒有變!然後,忽然出現一個大電視,比丘僧化入電視之中,出現在電視中講經說法。
  關於這件事,我問這位師姐,難道妳對佛法有所懷疑?她回說,其實也不能這麼說!修法是一直持續著,也算精進,只不過近來她家中,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朋友間發生問題,而家人也發生問題,經濟上也不如以往,對佛法的信心,打了折扣,『以前生活好的時候,就覺得什麼都是佛菩薩的加持,但真正發生問題時,才是考驗一個人,對於佛法真正的信心』。
   所以,她雖然每日修持佛法,但總是會無奈的覺得『算了!我不求佛菩薩了,生 活還不就是這樣。』,我說,正是這樣的念頭,才感召了准提佛母夢中示現,化為僧形,點出她的修行障礙。因為,修持准提法,夢到僧人,算是吉祥夢境,但夢中還特別去指點她『目前修行的障礙』,算是很特別的!
  所以,末學特別撰寫本文與大家分享,而且這位師姐,平時是不太做夢的,她若做夢,通常是有什麼事情在預警!或是有其它的意義,更特別的是,她以前也常在夢中,夢到一些數字,姑且一試『果然會中』。(中什麼?不便明講)
  在她修持准提法的期間,也兼修准提火供法,有次她夢到一位穿白色居士服的老人,叫她的過去看,她看到了幾個數字,由於近來經濟狀況不太好,她請她家人去試試樂透,竟然中了幾仟元。
 不過,末學認為,在她未修准提法之前,就有這種情形了,而且此屬偏財,故我不認為是准提法的功效,應該是『有緣的眾生,對她的回報吧!』而偏財,並非不義之財,而是『福德之財』,要有『福德』才行,若無福德,就要老實工作求『正財』。
  而真正准提法對她的幫助,是對她修法上的指點,令其能更誠心、精進的修持佛 法,而非有『疑心』,這樣才能得到佛菩薩真正的加持!至於佛菩薩,在夢中現何種身形?應該也是因緣!大家也不必太在意!
順境中,對佛法的信心,不是信心!
逆境中,對佛法的誓不退轉,才是真信心!
共勉之~
寶光 合十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