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惠的福報,來自她的結善緣

耀惠的福報有多大呢,觀音寺的老阿媽特別喜歡她,她說,你看她笑起來這麼好。這是老阿媽說的,那個老阿媽啊,對我可凶的。跟我講話,都是用罵的,但是平常倒挺照顧我。妙馨曾經有見識過。因為她講閩南語,我聽不懂罵什麼,所以也天天跟她呵呵笑。但是老阿媽對耀惠就特別好。上次觀音菩薩聖誕日,耀惠過來,一下子見了很多法華團的人,我說你福報不是一般的大,還見到了普音師姐。你在老家,一來就見了這麼多人,平常我都無法在一天內見到這麼多人。

耀惠修佛起來,倒是非常勇猛的,比如說第一次去九華山,一個人單槍匹馬,過浙江義烏,北上,到九華山,還三步一拜,每天晚上頂著寒冷,頌地藏經,七天內,完成21部地藏經,跟地藏菩薩的因緣很深。還把她爸爸帶去九華山朝拜。從九華山回來,到了無錫靈山看靈山大佛,到了寒山寺聽鐘聲,回上海看當時的世博,實在厲害。所以說她福報比較大。

人的福報,真的是前輩子修來的。所以,個人有個人的因緣。如果我們學佛,要修福報,也要修智慧啊。佛陀是福報智慧都圓滿,才能成佛。所以在因地修行時,我們要廣結一切善緣,修福報和智慧。

那什麼是最大的福報呢,善緣,和每個人都能結善緣,結佛緣,這就是福報。一個人事業的成功,不在於自己多厲害,我們多厲害,也才兩手兩腳,佛陀說,一切事情都是眾緣和合。如果你做生意,那也要客戶買你的東西,乃至你來觀音寺拜拜,你要坐公交車,這也是別人提供的。也是一種眾緣和合。這個和好很關鍵。所以,我們要培養福報,廣結一切的善緣,這次才是最為關鍵的。

佛法教授給我們成功的微妙,不在於我們的金錢,而在於我們能利用多少的善緣。這個很關鍵,單單有錢,但是沒有善緣。也是很可憐的。記得以前和耀惠去方廣寺朝拜,第二天早早回來,因為方廣寺比較偏僻,又是過年期間,沒有車,有錢也沒有車坐。所以兩人就走啊走啊,在路上攔車,攔了很多輛,都不停的。後來有一輛居然停了。很熱心的讓我們坐,他們一家人也是去朝拜的,車已經滿,就前面坐兩個,空出一個位置來。他們見到我們也很開心。原來是前一天晚上,我們和他們一起同一桌子吃飯,當時我就很友好的講了一句話,說,飯在廚房,不夠的,可以去盛。就這句話的善緣,我們就坐了同一輛車回來了。在車上,包紅包給他們,他們不要,然後我就送給他們一張觀音菩薩的佛卡,他們很開心的接受了。我祝福他們,好人一生平安。那時,我說,只要有善緣在,一定能成功。

所以,結善緣很關鍵,以前耀惠在觀音寺時,負責買放生,也結了很多緣分,又常常來誦經,很歡喜的做事情。這也是一種福報吧。所以福報總是善緣來的,善緣是從為別人做事來的。慢慢的培養福報吧,多為別人做事情,這樣子很好。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