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所有佛弟子們倡議書(敬請轉載)向學佛的眾弟子們發出真誠的倡議書:

現在學佛的居士很多,也都非常的虔誠念佛誦經,目的都希望自己及家人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做佛,這是我們每位佛弟子心願,學習任何法門都要有穩固的基礎。學佛也是如此,先做人再做佛最為要,一位居士講:我認識一位老菩薩要求去寺院往生,兒女們卻都堅決不同意,老菩薩卻與兒女鬧翻了,乃至互不來往了。還有一位居士病重,臨終要求家人為自己助念,家人不同意極力反對,根本不讓助念人員進家門。這樣的事比比皆是。

人說世間出世間的障礙大都是家人,而且是你最親近的人,也就是使你最傷心的人,我們想想為什麽?這就是平日裡家庭關系沒有搞好,關鍵時候就會讓你失望傷心,身心不和諧、家庭不和諧,就違背了自然規律,所受到的果報是萬事難成萬事不順。身心和諧了就不會生病,家庭和諧了萬事順利,臨終之時就能身無病苦心無掛礙,預知時至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用找助念的家人稍稍幫助靠自力佛力,就會很輕松的往生。

河南程居士講的助念過程中那些種種障礙,無非都是個人及家庭問題,即內障外障兩種,內障是身心不和諧造成的,外障是家庭不和諧造成的,兩種障礙死死套住亡者不得往生的主要原因,即使助念團員們,日夜不間斷的地助念,任憑跪求把頭都磕破了,阿彌陀佛來接了,亡者還是難以放下,心無掛礙的跟阿彌陀佛走,亡者家人不參與,家庭不和諧家人,就不會真心的配合亡者的心願和聽從助念團的安排,有的亡者家屬站在一旁即不領情也無動於衷,還有的家屬厭煩,亡者本人在中隱身,都能看到此種種場景,他(她)怎能安心?亡者生氣怨恨難消,探視就在餓鬼道,是貪心嗔恨的果報,怎能走的了?由此看來家人不和諧不可能也很難往生的。

這一切的問題很值得我們深思,只念佛誦經身心不和諧實無利益,身心和諧了不用念佛一樣得法喜,重實質不重形式,為什麽現在學佛人沒有得到真實的利益反而煩惱多了,基礎沒有打好根基沒扎牢,就是身心不和諧、家庭不和諧造成的,和諧是萬事皆成功的秘訣,所以只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真正去做到感召家人、朋友、同事,利己、利家、利社會一切大眾,真正做到身心和諧、家庭和諧、社會和諧。

我們要真正的做到身心和諧、家庭和諧、社會和諧,必須學習古聖先賢的教育,先從弟子規開始,真正落實到實處,真正得到實效,從先做人起做好人善人,象陳大會、胡曉林老師等,為我們指引了一條光大道,我們學習他們、效仿他們、感恩他們,做善人、聖人、賢人,這才是救度眾生的大根大本,是最好的弘法利生,我們再去修學佛法,成佛不難做佛就不難了。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