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生活中的因果:給自己放生

  在我的博客中,caojc48613師兄講了他親眼見證的一則真實事例。

  他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大概在10多年前,娶了一位“殺豬”家的女兒。剛開始倒也跟一般人家一樣,上個窮班,過點平常日子。不久生了一個女孩,聰明伶俐。有了孩子後,負擔更重了些,他們小兩口商量後,決定跟著老丈人賣肉,補貼家用。此後就常去老丈人那裡幫忙殺豬,順便拿豬肉。

  也就是賣肉後一年多的時間,他有一次騎摩托出去,遇到劫匪。這些匪徒下手凶狠,一槍斃命。摩托因為沒有發動起來,被丟在路邊。這位師兄找車去接“他”的時候,朋友死狀悲慘,頭部全是血。家人哭作一團,還是這位師兄上去把“他”抱上車的。

  出殡那天,老丈人只是干嚎,沒有眼淚,看得出來是真的動了情。後來斷斷續續了解到,老丈人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大兒子一年前因為與人言語不合,演變成火並,上演了全武行,死於亂刃之下。二兒子就在前幾個月因開農用車載貨,一不小心,直接翻車斃命。這次自己的姑爺也遭橫死。

  出完殡後很長時間,一到睡覺時候,這位師兄都聽到朋友喊他的名字。開始的時候很是掉了一段時間眼淚,再後來他也煩了。一聽到朋友喊,他就罵:“你個死鬼,都幫你辦好了,也對得起你了!你還鬧什麼?”此後就清淨了,再也沒有找過他了,十多年了。

  殺業的果報來得這麼烈,令人不忍卒聞。每每聽到這類事,記述下來時,我都感覺這筆底的文字太艱難、太沉重。從事殺業的人,幾乎沒有聽到有善終的。這其中有許多待人很好之人,很多人並不缺乏孝道、愛心與家庭責任感,只是沒有因果的觀念,不懂得殺業的嚴重後果,或不願相信。

  天地之間,並不是以人類為唯一的中心,而是所有生命的共同家園。每一個卑微弱小的生命,都擁有同樣的生命尊嚴。放下手上的屠刀,實際上就是放過了自己及自己的親人,是給自己放生。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