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警察與富翁

  薛成與史婷是一對年輕恩愛的夫妻,男方事業有成、英俊潇灑;女方清秀高雅,兩人是人們眼中的金童玉女。可是,這樣一對眾人羨慕的夫婦,卻經常唉聲歎氣,愁眉苦臉。原來夫妻倆有一雙兒女,小女兒囡囡是薛成特意從普陀山求來的,長得很可愛,見到外人挺乖,唯獨在家時,脾氣很大,時常吵鬧、見人就打。薛成為了使女兒聽話而走上了學佛之路,經常為囡囡誦經、放生回向,但囡囡不僅沒有好轉,而且還經常感冒、發燒。更奇怪的是,只要薛成不在家,囡囡的種種不良症狀就會好轉。薛成為了這個寶貝女兒可算是操碎了心,光花錢不說,心力上的透支更讓這位事業成功的男人倍覺人生之苦。無奈的薛成求助道:“我已經快撐不住了,這個女兒讓我太操心了,太累了,是不是我前世欠她的,如果真的欠她,應該如何還呢?”

  聽著他悲苦的訴說,我告訴他:兒女投生父母,有惡緣而來,有善緣而來,囡囡如此這般讓父母倍感痛苦,你們之間絕沒有什麼好因緣,這惡緣就結在三十年代的上海灘。

  三十年代的舊上海,在一所警察局裡,局長老胡和下屬小郭兩人關系很好,也相互信任。在當地發生了一起轟動一時的綁架案,一位叱咤風雲的黑幫頭目,因個人恩怨綁架了當地的一位富翁。富翁的家人萬分焦慮,找到警察局長老胡,請求幫助解救人質。貪心的老胡趁人之危提出很高的價錢,才答應幫忙解決此事。他派下屬小郭去負責調查此案。小郭雖然查出了誰是幕後黑手,但由於黑幫頭目出了更高的價錢將老胡和小郭買通,所以兩人就串通一氣,包庇放任罪犯,敷衍受害人家屬,最終導致了富翁的死亡(被強行勒死)。這警察局局長就是薛成的前世,小郭就是妻子史婷。因過去世臨終時發誓要報仇,所以富翁帶著仇恨,這一世來投胎做了女兒囡囡。而那位黑幫頭目因惡貫滿盈,現還在地獄道受苦報。

  我對薛成說:“雖然你們現在已經開始學佛,但忏悔力量不夠,那富翁被無故害死,不會輕易放過你們的。所以你們一定要持好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常行十善業,並誦《地藏經》回向給你們的女兒。要持之以恆,不可懈怠,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當成是考驗,作消業障償還欠債之想。若真能如是行持,經過五、六年的努力,一定會有效果的。”

  事後,過了半年,薛成打電話來,聲音裡帶著激動和喜悅:女兒囡囡已有明顯好轉,妻子史婷以前比較虛弱的身體也漸漸恢復了健康,他發願要好好學佛,再接再勵,使全家早日成為佛化家庭。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