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記-魚刺自然順利咽下(19)

  昨天晚上一家人其樂融融圍坐在一起吃晚飯,快要吃完之時,突然女兒說一根魚刺卡在喉嚨口咽不下去了,大口大口呑咽也無濟於事,臉上漲得滿臉通紅。

  末學不能慌張隨即想到微信中間有關生活小常識中有一小知識:魚刺卡住可以服用酸醋,魚刺會順勢而下。馬上去拿钲江陳酸倒了二小勺給女兒喝下,情急智生第一時間想到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阿彌陀佛一定會保佑女兒平安無事的,女兒說已經大半咽下還有一點點,末學先生還對女兒說:你奶奶有一次也是這樣魚刺卡在喉嚨口,不上不下,最後無奈只得去醫院就診才治愈。末學又想到吃白糖也能使魚刺咽下去,又去拿糖叫女兒含在嘴裡讓其通過食道魚刺自然流到胃裡,末學在邊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不一會兒魚刺終於咽下去了,一塊石頭總算落地。後來女兒果斷地說:下次再也不吃鲫魚了。

  這次魚刺卡在喉嚨口一事,可能是佛菩薩來度她不要吃魚了,可能也是吃素的機緣成熟了吧!女兒2009年博士畢業以後就開始念佛了,並且在家書房間裡設了個小佛堂,每天早晨上好香跪著念佛,虔誠之心比末學還好,有空時就去參加清涼寺放生活動,平時布施也十分慷慨,日常生活也是以素食為主。所以說學佛的目的就是為了減輕痛苦,更是為了增長快樂。讓自己從簡單的意義上講,能夠減少一點痛苦,增長一點快樂。如果往更深的角度來說:斷除一切痛苦及痛苦因!具得一切安樂和安樂因!這次小小的生活亊件使得女兒深深感受到了這點。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2015.12.5.下午一點二十三分.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