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的心靈成因

  一、頭部疾病的心靈成因

  當一個人他的頭部有了問題的時候,比如這個人常常頭痛,那代表這個人現在有很多的事情困擾著他,有困惑的事情想不開,所以導致他的頭痛。那麼也就是說頭痛的成因,並非是頭部真的在痛;而是心靈的問題,心理的狀態,只是可能目前很多的工作壓力或很多的事件湧進來,讓你想不開而已,那所以頭痛並非真的痛,除非是你的頭真的撞到牆壁上,撞到哪裡長了一個包,那一種痛又是另當別論了,那是肉體的痛;所以從這個現象來看,就是頭痛並非肉體的……

  二、眼睛和耳朵疾病的心靈成因

  如果一個人眼睛有問題,代表這個人他有他不想看到的事件、或者他不想看到的人,也就是有他面對不想看到的人、事、物,所以導致他眼睛會有問題;如果一個人耳朵有問題的話,比如他有重聽,那代表這個人有他不想聽的東西,尤其如果耳朵有重聽的人,你注意觀察他的家人,他的家裡一定是有個人對他特別特別的唠叨,那這個人就會怎麼樣?耳朵會重聽,因為他不想聽了。

  三、呼吸器官疾病的心靈成因

  除了耳朵眼睛以外,我們再看看鼻子的問題,有很多人有鼻窦炎的問題,或者鼻子過敏,當然鼻窦炎的很嚴重的甚至要開刀,其實鼻窦炎的你注意看,他從小到大,一定是有一個人管教得他非常嚴格,可能是爸爸,可能是媽媽,通常是父親。如果,他的父親管教他非常嚴厲,常常打他、罵他,而且限制他很多,當這個孩子被限制、被管教的時候,他的鼻子、呼吸器官會受到壓抑,所以他就產生了鼻窦炎。那很顯然,他的壓抑來源是他的家人,那麼最有可能是他的父母。所以說,一個人受到壓抑受到限制,鼻子或者他的呼吸器官就會產生問題,因為一旦被限制的時候,比如父母對這個孩子過渡的關愛,過度的限制,過度的壓抑,我們稱之為窒息的愛,那麼這種窒息的愛會讓孩子怎麼樣?沒辦法喘息,沒辦法呼吸;

  四、嘴巴疾病的心靈成因

  嘴巴是一種表達,如果有問題,或者是沙啞,或者是嘴巴的疾病,口腔的疾病,那通常是跟表達有關,也就是這個人有一些話想講,但沒有講。主要是他會認為:反正我講了也沒有用,我講了也不能改變,所以他不想講,這樣的話他喉嚨就會出問題;另外一個是口腔裡面,比如,一個人常常有口臭,那麼代表他有隱瞞的事情,不敢讓人家知道的事情,那也會有口臭;另外一個是口腔的,所謂的牙齒的問題,牙齒如果常常有問題,比如是牙齒動搖或是牙齒痛,那麼,通常跟決定有關。也就是:一個人對一件事情遲遲沒辦法下決定的時候,他的牙齒就會動搖。我們透過溝通很清楚觀測到這一現象;牙齒居然跟決定有關;

  五、脖子疾病的心靈成因

  脖子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甲狀腺腫大的問題,我們溝通發現到,一個甲狀腺有問題的人,他通常過去有被羞辱、有感覺到恥辱的事件,就是感覺到很可恥很恥辱的事件;那麼這種人通常他也就是一種——他沒辦法為自己而活,他通常是為別人而活;就會在甲狀腺裡面出現問題。但是,我們現在所講的種種現象,都是心靈的成因,今生今世的心靈成因,及可能造成的肉體的現象,但不是絕對;因為,有的疾病是來自於前世的問題,或來自於小時候父母家庭的影響。不一定說一定都是我們講的那種現象;

  六、肩膀疾病的心靈成因

  肩膀常常酸痛的人,代表這個人的責任感太重,也就是凡事他一肩挑,不管大事小事他都來負擔,家裡的事、兄弟姐妹的事、父母親的事、單位的事、同事的事他都一肩挑,所以這種人肩膀就會特別硬,常常會肩膀酸痛。也就是責任感過重,那麼肩膀會出問題;那如果這個人背部痛的話,那很顯然代表他有遭受到什麼威脅,可能是工作上的威脅、生命生存的威脅或者是生活上的威脅,因為威脅來自於背後,所以他會感到背痛。

  七、心髒和肝髒疾病的心靈成因

  有的人有心髒病或者血管方面的疾病,因為心髒跟血管有關,只要是跟這方面有關的疾病,都是對愛有扭曲的觀念。可能是小時候沒有被愛或是不懂得愛,對愛的扭曲,對愛有誤解,在他的生命中缺乏喜悅,所以他會產生這方面產生疾病。這些發現都是從我們的專業溝通師所做成千上萬個個案裡面所觀察到的,有很多這種共同的現象存在,很多例子所總結出來的;還有就是肝髒的問題,肝代表這個人有隱藏的憤怒。什麼是隱藏的憤怒?這個事情他明明很生氣,可是又不便於爆發。他明明很生氣,卻自我壓抑,讓自己不生氣、不憤怒,為了他的風度、他的修行、他的氣度,所以他不敢生氣,那麼,久而久之,肝髒就會出現問題。

  八、高血壓、中風疾病的心靈成因

  高血壓嚴重的話會變成中風,它是憤怒的另外一種表征的疾病。所以高血壓的人,一旦生氣起來就沒完沒了的,而且還很可能因此而中風。

  九、腸胃疾病的心靈成因

  有很多人腸胃常常出問題,比如是胃病、胃痛或是腸子的問題,那是代表這個人在工作方面、生活方面或經濟方面有太大的壓力存在。我們要知道腸胃是收縮的,它是承受著某一種壓力的,所以你壓力過大的話,腸胃就會出問題。如果你腰部常常酸痛的話,那麼,代表你的財務出了問題。因為腰部代表支撐,那你的支撐出了問題,那代表你的財務也出了問題;因為財務也是支撐你生活的一個重大指標,所以財務出了狀況,腰部就會出問題,這是一個很微妙的連結。

  十、腿腳問題的心靈成因

  腿部如果常常出毛病,常常受傷,代表這個人走不出去或不想走出去,所以就讓自己的腿常常受傷。如果手部常常受傷的話,代表這個人不想做了。他都做到手軟了,不想再做了,所以,就讓自己的手部常常受傷。關節常常出現問題的人,代表這個人做事缺乏彈性,因為關節跟彈性有關,可能是他的觀念、行事作風缺乏彈性,而導致關節就會常常出問題。

  十一、糖尿病的心靈成因

  糖尿病是代表血糖失控了,為什麼血糖會失控?因為他的生活某個領域也失控了。比如,有的太太她想控制先生,可是她先生就不讓她控制,而且他們之間完全失控了,那麼,這位太太就會得糖尿病。所以,這種病是跟控制有關,當情況失控了,這種病就會產生。

  十二、精神性疾病的心靈成因

  有很多的疾病不是肉體的疾病,比如大家比較常見的憂郁症、精神病、躁狂症,他肉體根本沒有問題,只是心靈的問題,所以吃藥根本沒有幫助,只是緩和而已,其實很多的藥只是暫時控制住,根本沒有根除。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