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稱佛名,眼疾自愈

  在潛江市印刷廠,有一位退休女工李鳳英,六十四歲,她學佛已有多年,但一直是自力修行,據她本人對我說:她每天早晨大約四點鐘起床,先打坐,後誦經,再念大悲咒,再拜佛,拜佛的時候,要拜好多佛菩薩,我記不清有多少位佛菩薩。這樣一套下來,天已亮了。

  也許是彌陀的調攝,使她有緣接觸了和我一起念佛的蓮友廖文玉,廖文玉告訴她本願念佛的殊勝,並說:你這樣自力修行不能圓成佛道,又很累,白白浪費了好多時間,你何不改為本願念佛呢?並叫她來找我。

  二000年秋季,她來到我家,說了她的修行情況。因為廖文玉已經對她講了本願念佛是最方便、最殊勝、最適合我們這些老太婆的修行方法。我預料她來是想要書的,所以我把彌陀本願——第十八願介紹給她,並給她一本《彌陀本願名號》的書,叫她仔細閱讀。我想看看反映如何,能否轉過彎來?大約過了一個月,她又來了,很歡喜,問我還有書嗎?於是我又給她一本《本願念佛講話》。過了一段時間,她又來了,說這書好得很,看得好開心,你還有書嗎?於是我又給她一本《淨土三經一論大意》。她看了以後又來了,說:這些書好得很,我要把這些書介紹給以前同我一起自力修行的蓮友。她一開口說這些書我各要五本,可是我身邊沒有了,只各給了三本,她也很歡喜地離去了。

  前幾天,她來到我家,很高興地告訴我這樣一件事:農歷正月初一,她突然感到右眼珠疼痛,流淚,不能睜眼看東西。想到大過年的,不好去看醫生,就在家裡用眼藥水點,不行,又用治白內障的白內亭,還是不行。幾天折騰過去了,還是那樣子疼痛,流淚,不能睜眼。

  這時她突然想到阿彌陀佛是大慈大悲的佛,我何不請阿彌陀佛幫忙呢?於是她打開《淨土三經一論大意》,書內有一尊佛像,她就把佛像帶書一起蓋在眼睛上,口裡說:阿彌陀佛呀!我真是沒有辦法了,只有請您老人家幫幫忙了。隨後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就睡著了,第二天早晨醒來,眼睛就一點都不疼了,也不流淚了,一切正常了。

  她感慨地說:我第一次感到佛力的靈驗,好歡喜喲!原來本願念佛就是把事情交給阿彌陀佛,自己不用管了,自己的事,就是念佛,咳!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愚笨弟子韓福俊記錄

  二00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