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善願得滿受慈護 發願持誦萬部經

  雖然我從小接受的是唯物主義教育,但我親身經歷的事,卻是這種理論無法解釋的。我偶然受到驚嚇,就會迷迷糊糊,這樣的情況常有發生,按民間的說法,我這叫掉魂,每到這時,母親就會從村裡找懂叫魂的人來叫一叫,立竿見影,我馬上就能清醒了。後來,母親也會了,很簡單,就是按一套流傳下來的固定的語言和動作去做,我覺得只要心誠,幫別人叫魂大多數人都能做到。那時起,我就認識到,有些東西人並不能自我控制,還有些超物質的東西在我的身體之內操縱著。也許正因為這個經歷,所以在接觸佛法之後,能夠很快接受吧!

  記憶中與佛結緣應該是在1996年,我希望能有一個聰明漂亮的女兒。正好我出差到杭州,於是去靈隱寺虔誠向佛祈求。1997年,如願得一女,巧的是,總有人說我女兒與佛有緣。

  2006年初冬一天,我去上海靜安寺,正好遇到兩位年輕人送佛經到寺院流通,於是我請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

  此前,曾讀過佛經,但沒有深入理解。這次,請回來的《地藏經》我認認真真讀誦,有一種對命運豁然開朗的感覺,很多以前模模糊糊沒有答案且困擾多年的問題得到了合理的解釋:為什麼人的命運各各不同,即使一母所生也會有天壤之別;為什麼有的人一帆風順,有的人卻磨難重重;有的人如俗語所稱傻人有傻福,有的人才華橫溢卻命運多舛;為什麼有人健康長壽,有人疾病纏身,飽受病魔折磨的痛苦;為什麼有的人家庭和睦、子孫孝敬,有人卻父子兄弟如冤家,老死不相往來……

  因為感覺地藏菩薩願力更大,八萬四千法門裡地藏法門最對我的根基,《地藏經》通俗易懂,對不太了解佛法的人講述經文也更容易讓他們接受,故此,我和妻子平時在家都誦《地藏經》。現在,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每周我都堅持和家人一起去放生,放生的種類一般是魚類,放生地點是距離市區約20公裡的一個陵園內專門設置的放生湖,魚兒在那兒會安全些。同時我也隨緣助印一些佛教經典,按照佛祖的教誨,與人交往也盡量廣結善緣。有朋友問我有什麼感應,在我看來,女兒健康成長、家人平平安安,就是我最大的感應!

  女兒今年剛過十周歲,她提前一年上的小學,今年讀五年級,平時受家庭的影響,很喜歡佛菩薩,家裡的佛像前供的水果,都是她主動更換,供桌的衛生她也喜歡去負責。她偶爾也誦《地藏經》,平時她媽媽誦的時候,有時會讓她誦中間某一章,她也很樂意,她特別喜歡我教她念的文殊菩薩的智慧咒語,她說可以讓她更聰明,考試成績更好些。

  有次,我在外地處理一些事情,打電話告訴家人准備順路去杭州靈隱寺。女兒知道後打電話給我,很認真地委托我,去靈隱寺的時候,讓我在每尊大佛前放60元人民幣,其他小佛前每尊放幾個硬幣。她還強調,這些錢從她壓歲錢裡扣,我回去後她把錢還給我。因為平時女兒很節約用錢,我覺得她能想到供養佛菩薩,能隨喜20元人民幣,我就很滿意了,她的電話真是讓我有些意外!

  女兒的話就是聖旨,必須照辦,她認為大殿正中的是大佛,二側的是小佛,這是兒童眼裡的佛世界。我在靈隱寺,按女兒的要求,一一作了供養。晚上女兒又打電話來,追問我幫她的事辦好了沒有,有幾尊大佛、幾尊小佛、還有買香用了多少錢,一共用了多少錢。我告訴她6尊大佛,40尊小佛,按她的意思代她放了400元錢,買帶回家的香45元,她說香錢她出三分之一,回去後她還給我415元。呵呵!回家後,女兒爽快地把415元人民幣還給了我,這與她平時的節約作風大不一樣,讓我有些“太陽從西邊出來”的感覺。

  有天和家人一起出門,往回走的路上,妻子說去買點菜,順手把她的包放在自行車的前筐裡,我自己騎車回到住宅樓,只把自行車鎖好就徑直上樓了,而包忘記拿了。過了大約一個小時,妻子回來,也沒問包的事情。一會兒,有人來按門鈴,是一個單元居住的女鄰居,大家平時沒有什麼往來,見面也只是相互友好地問候一下。她拿著妻子的包,問:我看樓下的自行車和包都象你的,是不是你忘記拿了?妻子很感激地連忙說謝謝,只說是她忘記拿包而沒有說是我的失誤。

  包裡有妻子的汽車駕駛證、身份證、醫療證、銀行卡等證件,還有剛從銀行取回的2000多元現金,妻子埋怨我說,如果這些證件丟了,去補要多麻煩。要知道,我們所住的小區很難稱得上是平安小區,雖沒什麼大事發生,但丟自行車的事情是司空見慣。多虧佛菩薩保佑,我們忘在車上的包都能被人好心地送回來。

  後來,為了更深入理解《地藏經》,汲取更多的佛學知識,我開始上網查閱資料,不免有些感慨: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個“緣”字,我人到中年才接觸到佛法,還算是幸運的,很多人卻終生都未能有緣接觸佛法,即使接觸以後卻仍對佛法報以否定和排斥的態度,不知道如何去正確改變、掌握自己的命運!

  而今,我更注重忏悔自己多生以來由於愚昧無知而造下的業障,同時也注意積累福慧資糧,為現世和來生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釋迦牟尼佛諄諄教誨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道家經典《太上感應篇》中也說:“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惡之家,必有余殃。”讓我欣慰的是,家人很支持我,也有朋友在我的影響下,開始接觸佛教,參與到誦經、助印經書和放生活動中來!

  12月6號早晨,誦《地藏經》的時候,偶爾閃過一個念頭:我能不能發心誦一萬部《地藏經》?如果堅持下來,那不是三年五年的事情,要用十年,二十年來完成這個計劃。學佛路上沒有捷徑,既已發心,就要努力去實踐自己的諾言。願各位師兄做一個見證並督促,從這天開始,我會把讀經數量隨時記錄,同時,希望更多的師兄一起精進!

  地藏菩薩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人世間任何豪言壯語都沒有超過這個境界,任何真正讀懂這十六字的人,都會為之而震撼和動容!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