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員工

  末學有個學生一直叫她小善,關於她的故事前面已經寫過多篇博客,有的也在學佛網上刋登過了。雖然到目前為止她還未曾正式皈依佛門,但是深信切願念佛愈來愈堅定不移了。最近又有一事經征得她同意末學想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去年十一月份老家念佛小組舉辦彌陀佛七法會,受俞老師邀請末學與先生特地從南京趕回去參加。第二天請她來家吃飯,她告訴末學說:因上面要求完成的定額任務愈來愈高,再加上現在市場經濟也很不景氣,故打算將兩個禧徕樂門市部轉讓出去。末學認為她說得十分有道理,一單身女子在商場拼搏的難度亦可想而知,也深深地理解她的難處,既然你決定轉讓,那麼要想好自己的後路該干什麼?她胸有成竹地說:打算跟小阿姨(西莊幼兒園園長,在當地頗有名氣)學習一段時間後,自己也單獨辦個幼兒園,有目標就有動力,挺好的。自此以後末學每天念佛、念經、持咒將所有功德回向給她,讓她早日順利轉讓。今年農歷二月初一至初七老家常熟市接待禅寺(尤墩總管)舉辦三千寶忏法會,末學與先生又特地趕回去參加,她也寫了位子參加了法會,並且供養了師父,後不久轉讓就成功了。為了報答員工們對她的付出,她於六月四號大手筆地組織了十幾個員工赴日本旅游,當時末學也大吃一驚,這麼多員工去日本該化多少錢呀?她十分慷慨地說:員工幫了我這麼多年,最後分手大家一起去日本旅游一下開心開心何樂而不為呢?歐洲幾國旅游我承擔不起了,日本還是可以的。在赴日期間末學仍舊每天念佛、念經、持咒所有功德回向給她與所有員工日本之行平安快樂幸福!六月九號早上她回家第一時間馬上發微信:日本之行平安順利!員工們十分高興!謝謝陳老師!末學懸著的一顆心也終於放下了!

  她還告訴末學:打算按員工幫她的年份還要給員工一次性生活補助,她說有的員工剛剛買了房子需要還房貸,她還替她們聯系工作,並且落實好單位,最後大家一起吃了個散伙飯。

  如此厚待員工的老板在當今這個物欲橫流的年代實屬罕見的。小善之所以有如此博大的胸懷與她深信切願念佛是密不可分的。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想得到別人的愛,首先要學會愛別人,一個善良的人必定是一個溫暖的人,也是懂得感恩的人,小善能處處為員工著想,員工也盡心盡力幫她照顧好生意,故十年生意她做得十分成功。現在她激流勇退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但願她能開創新的事業也一定會燦爛輝煌!

  2016.6.23.上午十一點二十二分.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