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陀美金剛上師簡介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青海人,1967年8月出生在阿尼瑪卿山腳下黃河源頭,14歲在青海省塔爾寺洛桑旦曲金剛上師座下剃度出家。藏傳格魯巴傳承,19歲拜拉茂。雍增仁波切為師,學習顯宗《小五明》,《五部大論》,《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密集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尤其是黃教山局格魯派的《大威德金剛修行廣論》和《四加行的傳承講義與修法》,得到了各個本尊《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全部灌頂和傳承.之後進入青海省密宗學院查納寺進修。

  21歲時通過嚴格審核,考入青海省藏語系高級佛學院,依止有文殊師利菩薩化身之稱的洛桑道爾吉等多位上師,進行為期四年的學法深造。在青海省藏語系高級佛學院畢業後,繼續參學。上師先後到西藏拉薩的色拉寺,哲蚌寺,噶丹寺以及拉卜楞寺等格魯寺院參學。

  1995年遵照傳承上師的旨意,到山西五台山文殊洞閉關,專修《五尊文殊菩薩》和《大威德金剛》。出關後在五台山籌建五文殊智慧塔,為祈求世界和平,正法久住,連續三年在五台山供燈幾十萬盞;同時應邀赴各地廣弘佛法。

  2006年,經遼寧省朝陽市當地信眾及有關部門邀請,任建平喀喇沁妙吉寺住持至今;現任遼寧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朝陽市佛教協會主管藏傳佛教工作副會長。

  妙吉寺是國家宗教事務局批准的寺觀教堂,是省,市,縣愛國愛教,知法守法,團結穩定,教風端正,管理規范,促進社會和諧的重點寺院和先進典型。

  自五台山閉關至2014年,上師於圓滿智慧流露著出《觀世音菩薩祈禱文》,《黃財神祈禱文》,《文殊大威德金剛祈禱文》,《大威德金剛中陰解脫祈禱文》等,並將藏傳佛教格魯巴《四皈依》,《文殊師利祈禱文》,《喜足天上師瑜伽》,《二十一度母禮贊經》,《釋迦牟尼佛贊頌》,《妙音天母贊》,《無量長壽佛祈禱文》等創作成空靈動聽的天籁佛樂,廣為傳唱。

  為將藏傳佛教格魯巴清靜的法流傳給更多的漢地有情,2011年始,上師漢文著述了《和諧中的智慧》,《和諧中的快樂》,《和諧中的解脫》等系列精神修行著作,編著了《來自雪域高原的故事》,告訴人們要認清人生的本質,從俗世煩擾中解脫出來,從而獲得趨向人生圓滿的方法。

  為消除眾生的苦難厄運,遣除個人的違緣障礙,成辦種種所求,將有緣眾生安置於成熟解脫的正道,上師觀察殊勝緣起成熟,於2013年,上師在漢地發起了《億遍文殊大威德金剛根本咒》,《億遍文殊菩薩心咒》,《上師瑜伽觀世音菩薩加持速疾成就法》等共修活動。

  為滿足眾生的善願,使更多有情得到人天的利益和究竟的安樂,2014年,上師觀察因緣成熟,建立妙吉寺網絡佛學院;開設網絡講堂,慈悲傳授總攝三藏十二部經的要義,攝含佛法一切修持竅訣的《菩提道次第廣論》;以聞思修,講辨著的方式,系統,次第引導弟子和信眾修學佛法。

  為使有情累積圓滿菩提的福德資糧,上師每年都帶領信眾在妙吉寺舉辦十萬束(現已增至超二十萬束)鮮花供佛,十萬盞淨水供佛,十萬炷妙香供佛,大威德金剛火供,大放生等法會;常年累月在當地及各地弟子有緣城市,組織信眾去敬老院愛心扶貧濟困,助學等慈善義舉;上師帶領寺院僧眾日日為信眾舉辦祈福,超度佛事,為信眾們接觸煩惱,廣種福田。

  來到朝陽後,上師將象征團圓,幸福,美滿的藏族民間鍋莊舞傳給了漢地的眾弟子;2013年春,在朝陽釋迦摩尼佛捨利塔(北塔)廣場,將金剛乘甚深“見即解脫”的藏密金剛舞展現給漢地的眾有緣。

  2014年春至今,上師又將西藏傳統的法事活動(展大佛),慈悲傳承給了漢地的眾有緣,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