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不競爭比以前做得更好、更殊勝

  1 我們現在這個社會處處流行的是競爭,好像不競爭就不能生存,人與人要爭,人與物要爭,人與天都要爭,競爭之下,煩惱、業果就無量無邊,這造業。

  2 競爭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生活享受。如果離開生活享受,你還有什麼好爭的?一般人不曉得,生活享受是命裡頭注定的,不是爭來的,命裡頭沒有,怎麼爭也爭不到;命裡頭有的,不爭也現成,何必要去爭?何必要去造罪業?

  3 現前的社會一般人都生活在競爭之中,跟古時候的社會完全不一樣,古時候社會人心是定的,為什麼?沒有競爭。現在好像不競爭就活不下去了,這是一個很錯誤的觀念,這是造輪回業;實際上不競爭前途反而一片光明,你這一生好,來生更好。

  4 胡小林沒學佛的時候,天天跟人競爭;學佛之後,明白了、覺悟了,認真落實《弟子規》,不跟人競爭了。他告訴我,業績反而年年上升,並不是說不競爭這個事業就做不下去,不競爭比以前做得更好、更殊勝,這才恍然大悟:發財是命中有的,命裡面既然有,何必要去爭!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