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與我

                                               母親與我

    我與母親極其相似,我們都有自己的尊嚴與驕傲,正因為如此,我們深深地傷害了彼此。

  一直到離家求學於異地,母親都沒有打過電話給我,我與父親的通話總是在她催促我去學習的話語聲中怏怏結束。我寫父親,寫弟弟,總是不寫母親。母親不曾對我講過一句貼心的話,沒有發自肺腑之情的文章是死的,即使它有精妙的文字。

  後來的後來,我總算回家。父親與弟弟的關心一直讓我沉浸在幸福中。母親看著我,欲言又止,轉身進廚房,不再出來。

  父親看著我,也看著廚房,歎了歎氣:“明明彼此愛著對方,為什麼要互相傷害?你知道你母親知道你病了,流了多少淚嗎?知道你回來,一大早就上街……”

  心裡最柔軟的地方被輕輕地撥動了。血濃於水,母女怎會不愛著對方?我仿佛看到了黃土高原上蒼茫的落日,黃河像被撕裂的大地的肌膚正汨汨地淌著鮮血,黃土地上落滿了余晖的氣息,給人以從容的安撫,這就是母親吧。

  不知什麼時候,母親從廚房出來,她默默地把一碗面條擺上桌面。我走到她身後,輕輕地:“媽!”她轉過身來,笑著,臉上一片金黃。那一瞬間,我能感覺到她正面對大海,春暖花開……

  再後來,母親摟著我,說:“你那聲‘媽’甜到我心坎裡。”母親被那微小的一瞬間感動了,可是她不知道這一句話將我和她拉得沒有了距離。

  母親給予了我們很多很多,可是索取的或許只有是你我深情的稱呼吧!

    文章:轉載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