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你的病怎麼好的?

  看電視、網路、電影、歌劇裡面的內容,我就曉得了,嚴重的染污了精神,染污了心理,染污了心靈。你的心靈受到染污,必然帶給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就不會健康。佛經上佛常常講「一切法從心想生」。所以我們的身體不健康,為什麼不健康?你的思想不健康,你的心不健康,心不清淨。境隨心轉,身體是屬於境界,心理健康,我們這身體就健康,心清淨,我們的容貌就清淨;心地慈悲,容貌就慈悲,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是境隨心轉。

  這一次在北京,我也遇到一個學佛的同學(他生病)來問我,希望求這些高僧大德給他加持,大概也看了很多這密宗的上師給他灌頂。他到我這兒來,也想我給他加持一下,我說我不會加持。我告訴他我不相信加持,我跟他講真話,那就是佛常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告訴他一個事實,醫生為什麼會把你的病治好,絕對不是醫生有什麼了不起的本事,說老實話,醫生沒本事,醫生不能給人治病。你的病怎麼好的?你自己的信心把病治好了。你相信這個醫生,你相信這個藥,這個醫生、這個藥它就真靈,是你的信心!你要是不相信的話,這個醫生再高明,藥再好,絕對治不了你的病,你吃下去之後不產生作用。所以你的病怎麼好的?你的信心把你治好的。我說你到我這兒來,今天我這一句話就是加持你,是真正加持你。你害了嚴重的病了,你相信每天吃稀飯病能夠治好,你天天吃稀飯果然就有效。我們學這麼多年,在佛法裡懂得這個道理。

  這些年來,日本江本勝博士實驗這個水,從測驗這個水,發現水它能見、能聽、能懂得人的意思。我知道這個訊息,我很歡喜,他這就證明佛在經上所講的,《楞嚴經》上所講的「諸法所生,唯心所現」。心在哪裡?一切諸法就是心,心是能現能變,一切萬法是所現所變。心在哪裡?物就是心,心跟物是一不是二。心的本能就是見聞覺知,這是自性的本能,既然一切萬法都是心所現的,那個本能它決定不會失去,所以它一定有見聞覺知。我說你在水這個地方發現了,證明它確實有見聞覺知。我說你再深一步去研究,所有一切萬物,植物、礦物、泥沙、石頭,你去測驗,你一定能夠發現統統都有見聞覺知,你證明佛在經上講的話沒錯,這個是本能!不生不滅,周遍法界,這是性能。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四九集)  2003/10/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49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