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如果我們染上這個,你的十惡業就圓滿了

  【解】“欲貪”,即“貪欲、貪惡”也。

  “貪嗔癡”裡面的貪心。“欲”是欲望,這個在現前社會非常普遍,哪一個人不貪?!連學佛的人也起貪心,為什麼?因為他看到大家都貪,他就被染污了。幾個人不貪?!不貪的人家說他傻子,說他頭腦有問題、說他不正常。這個大環境教你貪、教你嗔、教你癡。

  如果我們染上“貪嗔癡”三途,你的“十惡業”就圓滿了。因為貪必定殺生、傷害眾生,偷盜、淫欲肯定都來了。身做“殺盜淫”;口:“妄語”,欺騙人;“兩舌”,挑拔是非;“绮語”,花言巧語、騙人;“惡口”,說話難聽。十惡全了,果報在哪裡?無間地獄。學佛的人頭腦要清醒、要冷靜,你看這個世間,回過頭來再想想自己,自己如果統統染上這個麻煩就大了。染上什麼?你就曉得,染上前途是三惡道,壽命終了必墮三途;稍稍嚴重一點的,就是“十惡”都全了。

  佛經上說的“十惡”全做的人是無間地獄。地獄裡頭受苦最嚴重的地方是無間地獄,無間是受苦沒有間斷、沒有休息。從你墮地獄到出來大概要多久?要論劫數算的,不是年月日的,多少劫?不是千劫、萬劫,而是無量劫。大家一定要記住:佛說真實話,佛不騙人,佛不嚇唬人,佛給你說的都是真的、都是事實,我們這個事情能不能做?不能做,做了以後是真麻煩。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