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惠:做到這八個字,你一切都會順

  人做對了,就什麼都順

  “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忘記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擁有的,未來的命運會怎樣,全在於今天的努力。誰都不能苛責一個努力的生命。不管是怎樣的人生,只要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就該無怨無悔,就無需“假如”。

  污泥可以長出蓮花,寒門可以培養孝子,洪爐可以煉成鋼鐵。困境可以成就偉人。苦澀可以醞釀甘甜,煩惱可以轉為菩提。生活如波浪,有波谷,也有波峰。在高峰的時候,且慢高歌。在波谷的時候,不必落淚。一浪翻一浪,一波過一波,便是人生的彼岸。

  每個人都要記住,我們都要服從一個規律,沒有人例外,叫做自作自受。每一個人,都要替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你推給別人沒有用,你也推不掉,誰也不會替你扛。沒有人害得了你,沒有人救得了你,賞識你也沒有用,打擊你也無濟於事,一切就是自作自受。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人生規律。

  在人生的大舞台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永遠是鮮花坦途,總會有荊棘坎坷,身處順境時,我們居安思危,路才長久。身處逆境時,我們堅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無論怎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電影中的主角。命運的安排,成為我們修煉的助緣。心懷善念,堅持信仰,發揚正能量,感恩身邊人,收獲清淨和喜悅。

  如果愛裡沒有責任,愛就變得自私。如果愛裡沒有節制,愛就容易放縱。如果愛裡沒有平等,愛就變成一種施捨。如果愛裡沒有尊重,愛就變成一種專制。如果愛裡沒有喜樂,愛就不能成為真愛。如果愛不能光明正大,愛就是罪惡的化身。

  擁有,只需足夠就好。手表,只有一塊你能判斷現在幾點鐘;有兩塊反而很難確定。食物,能吃好則可養身,吃多了反而傷胃。幸福不需多,心裡快樂就好,追求過多的幸福,累了身體累了心,再多的幸福也是累贅。

  我們有時會錯誤地以為,得不到的,才是珍貴的,已經擁有的,都是廉價的。得不到的,因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只是一種美好的假象,展示給我們一個絢麗的外表。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距離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發現,它和我們擁有的,竟是那麼的相似。別把眼光停留在想象中,你擁有的,都是你的幸福。

  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郁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所以我們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情緒起伏,都會不可避免地影響周圍的人;喜怒無常,也注定會破壞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所以,懂得做人,有時候比懂得做事更重要。即使你不懂怎麼為人處世,至少也要學會控制情緒,而不要讓情緒控制自己。

  做人的八字方針:

  信仰、感恩、包容、仁德。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