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卿居士:吃肉念佛,是掩耳盜鈴

    佛菩薩看眾生都如自己的兒子羅睺羅,蒼蠅、蚊子都是。你吃著兄弟姐妹,還讓佛保佑?吃肉念佛的人,你以為你是佛弟子,根本不是。

    就像《楞嚴經》所說: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殺相吞,相食未已,雲何是人得出三界。大羅剎,就是做鬼王,就像現在黑社會老大一樣。

    你吃過的肉,要忏悔給這些眾生。它們住在你身體裡,哪兒痛在哪兒駐著,蓋多少廟,不戒肉沒有用。

    過去人講“一刀之罪”,殺魚什麼的、槍斃人,都要一刀、一槍,不能活刮鱗什麼的;殺人,要一刀下去、一槍下去。如果刀斷了、槍彈卡殼了,這人沒死,就不能再殺了。古時候人相信,這是天意,不可違背。

    有些人不相信,說誦經給眾生誦,眾生在哪兒?是啊,你手機響了,從哪兒來的,你能看見嗎?這就是找你來了。

    只要你持戒念經,一念,天龍護法全到了,鬼神也到了。

   《阿含經》中說“依山為山,依樹為樹,依人為人”,其實就是神識依附在什麼上面,就成為什麼,譬如依豬為豬,依狗為狗等。

    現代大部分人睜開眼都是財色名利,我們的心性,就如同鏡子,鏡子被污染了,清淨的自性被污染了,於是就不聰明,變愚癡了。

    真修行人將鏡子擦亮,自性顯現,自己什麼時候死,自己是知道的。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