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信心決定,你就是阿彌陀佛要救的對象!

  最怕信心裡夾雜著懷疑

  阿彌陀佛這麼慈悲,就是要讓這些凡夫,六道裡面輪回的苦難眾生,這一生就能夠往生西方,永脫苦海。所以你就是阿彌陀佛要救的對象,就怕你不相信。你怕,就是因為你懷疑;你不懷疑,你怕什麼?對不對?你不懷疑,你為什麼怕?你怕就說明你有懷疑,那有懷疑就說明你信得不深。

  所以你最後不能往生,不是因為阿彌陀佛不來,你可不能冤枉阿彌陀佛,是你自己信不深,願不切。你確實信願不足,你就不能得生西方,而信願具足,一定得生西方。

  這個道理大家得明白,就把你的心結給解開,我真相信,我真發願去,到臨命終時我就不會得中風,我就不會得老年癡呆,我就不會有那些冤親債主,不會有的。縱然有,到我臨命終那一刻他們都會離開。因為阿彌陀佛會幫助我的,會加持我的,我要有這種信心。

  你有這種信心決定往生,你現在這個信心要是疏松的話,就像建樓房地基是疏松的,到時就會倒,到臨命終時你就會慌,就會亂,那就完了,這一慌亂,那真的業障現前了。

  業障現前的時候,你再重新建立信心可就不容易了,那信心的堤岸被洪水一沖沖倒了,重新再建立,那就得下輩子,下下輩子。

  所以現在我就要給大家,建立起這個堅實的信心的堤岸,不要讓你業力的洪水給沖垮。

  不要讓這個疑心的白蟻把你的堤岸給蛀了,知道什麼叫白蟻?就是你的疑,你的疑團,你的疑情,這個疑就讓你的功德堤岸疏松了,最後洪水一來就沖垮了。

  所以現在把你的白蟻都清除掉,那你這個堤岸就很穩固,到最後那一剎那,就體現出效果了,你往生西方就十拿九穩,肯定能往生。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