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准提菩薩求到滿意的工作

  各位師兄,大家好。下面末學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如何向准提菩薩求到滿意的工作。我是一名剛畢業的碩士研究生,本科大二以後及工作的那幾年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情,一家人內心都很憂愁、煩惱,壓力非常大。這種情況下,我卻沉迷於邪淫,經常放縱自己,並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導致荒廢了學業。然而,幸運的是,本科畢業前我卻輕松的找到了一份在我們縣城比較好的工作,一家事業單位,和我專業對口。在縣城上班的2年,仍然沉迷於邪淫,根本沒有把心思、精力集中工作中,導致工作中漏洞百出,單位裡和同事人緣也很差,經常被同事、領導瞧不起。後面又辭職考的研。那幾年家庭、學習、生活都很不順利,也是因為這樣的緣,接觸了佛教。14年讀研以後雖然每年也斷斷續續放生、施食、布施,持咒、誦經等,但是由於邪淫惡習不改,反而變本加厲,身體、學業、人緣、生活等各方面仍然很糟。讀研這幾年,學業也近乎荒廢,根本沒有心思,沒花多少時間去學習專業技術。而我學的專業非常熱門,學的人多,招這個崗位的單位很少,學校只是一所普通一本,又不是985、211。2016年底臨近畢業招聘會,內心很焦急,經常為就業的事情發愁。之前在網上也看到過其他師兄寫的向佛菩薩求工作疏,看了幾篇以後,我就照著其他師兄的格式,根據自己的情況,寫了一份求工作疏。

  這樣寫的:

  南無准提菩薩,弟子這幾年以來家庭生活、學業、工作很不順利,現在又陷入了找工作的困境中。弟子知道遇到這樣的坎坷都是因為我前世阻礙他人發展,前世和今生嫉妒心重、心眼小,怕別人超過我,見不得別人事業成功出色,以及不孝父母長輩、邪淫、殺生、偷盜,自己工作又不認真、懶散的果報。在此弟子真心忏悔,忏悔往昔做的錯事給別人造成的困擾,求准提菩薩加持我找工作順利、如意。

  弟子希望找的工作能夠:

  1、工作城市離家比較近,500公裡以內,回家交通方便,方便照顧家人,父母滿意。

  2、單位為公立事業單位,能從事自己本專業崗位,有編制,福利待遇滿意。

  3、工作單位環境好,和領導、同事相處融洽,工作順心。

  4、工作的城市、單位適合自己在那長期定居發展。

  為此弟子發願:

  1、從2016年11月27日到2017年10月前持准提咒心100萬遍,其中每個月不少於10萬遍,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大家同為西方眷屬,乘願再來,救度更多的眾生。

  2、從今以後盡力不再邪淫,一點點戒除自己的不好的習慣,心存善念,不嫉妒他人,不再做防礙別人事業發展的事情,自己認真努力的工作。

  3、加大力度布施、放生,每個月不間斷,每天施食,多宣傳善法,多做有益於眾生的事。

  4、孝敬父母,讓他們安心。

  這樣每天持准提咒心上千遍,每天回向之前念1遍求工作疏, 每晚施食1遍,又拿出意外獲得獎學金的一部分(5000元)給寺廟建寺、供齋、助印、放生,並回向自己找到滿意的工作。到了12月初回了我們省省會參加畢業生招聘會,期間一家事業單位領導看了我的簡歷後,對我很滿意,當天下午打電話給我,叫我第二天到一家酒店會議室去參加他們單位的面試。面試是由單位所在地市編委、人社局組織的,面試通過後畢業去報到直接給編制。後面面試過程也很順利,簽了協議書。這個單位完全符合我向准提佛母求的上述。該單位所在地是全國一個著名的旅游城市,自然環境很好,離家500公裡以內,交通也挺方便。但這個城市在外省,打電話告知父母,母親希望我到離家更近的城市工作。經過查閱,我所在的崗位福利待遇方面估計不是很好。之後我想找一份離家更近的工作,就又修改了求工作疏,第一條改為“1、工作城市離家300公裡以內,回家交通方便,方便照顧家人,父母滿意。”增加了發願“工作第一年每個月把收入的20%用於放生、助印、布施等;工作如願後把經歷發在網站上,讓更多多了解佛法”。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親自去了我們隔壁地級市一家大型事業單位人事科,咨詢了他們今年的招聘計劃。領導看了我的簡歷及咨詢後,當天就安排我到單位實習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實習後,對我比較滿意,體檢完就簽了就業協議,沒想到碩士還有5萬安家費,也直接給事業編制。該單位職工收入、福利待遇在當地也屬上等的,打電話告知家人,他們也很滿意。這家單位完全符合我向准提佛母求工作疏所列的條件。我在班上是屬於很早就找到工作的人了,而且很順利,沒花費很多的時間、精力、金錢。我同一個專業的很多同學,到畢業還沒有簽署就業協議。不少同學為了找工作全國各地到處跑招聘會,或到處參加各單位的筆試、面試,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而且花費了很多錢財。

  感恩准提佛母,慈悲滿我願,賜予我如意的工作。至誠頂禮南無七俱胝佛母大聖准提王菩薩!

  希望所有看到本文的有緣人增加對佛菩薩的信心。本文若有一點點功德的話,全部回向給法界一切有情眾生,希望他們獲得人天暫時的快樂且未來究竟成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淨佛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