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願法師:全身放光、異香滿室,天樂鳴空自在往生的何老太太

  【念佛感應錄】全身放光、異香滿室,天樂鳴空自在往生的何老太太

  在民國二十七年秋天,《香港工商》報紙報導一件奇聞,就是香港大富翁何老太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事實,那個時候是農歷六月十九日。

  何老太太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香港有一間東蓮覺苑就是她建造的,她每逢觀世音菩薩聖誕,必定請蓮友到她家去念佛。

  有一年,她特別要念佛七天。七天期滿,蓮友各人要回去了,但是何老太太特別挽留大家,並且對他們說:“今天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各位暫留貴步,幫助我念佛好嗎?“諸位!若是你你要嗎?要啊,她今天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然要留下來幫她念佛。

  眾蓮友聽了這話,真是出乎意外,因為她也沒有生病啊,因此大家都說:“你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雙全,往生西方還沒有到時候。”但是這位何老太太沐浴更衣,准備好了,叫她家的人將床板扛出來,枕頭臥具都准備好,自己坐到床板上,衣服整理好,盤腿合掌念佛。當時滿室的人,不知何老太太在玩什麼把戲,只有跟著她一起念佛。不一會兒,她果然氣息全無,全身冰冷,真的死了。蓮友都大為驚奇,贊歎她預知時至,安詳而逝。

  但這樣還不算奇妙,真正奇妙的是,她的全身竟然放出金黃色的光明來,同時又異香滿室,天樂鳴空,大家都認定,她確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諸位!有往生嗎?肯定往生了,因為這種瑞相是代表往生的瑞相。在《守護國界主陀羅尼經》裡面說:臨終預知時至,正念分明,滿室異香,天樂鳴空,這絕對是往生西方淨土。

  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確實是很了不起的修行,非常奧妙的修持,因此我們一心稱念,念這句佛號,使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最奧妙的修行。

  「念念有如臨終日,心心准備往生時」

  好!最後師父以兩句話,與諸位互相勉勵。第一句話,“念念有如臨終日”;第二句話,“心心准備往生時”。我們只要念念都准備今天就是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我們就會精進用功稱念,希望大家都能夠像香港這位何老太太,正念分明,自在往生,人生能夠這樣來圓滿這一世,是不是很幸福、很美滿,也很殊勝,對不對啊?是。

  時間的關系,今天我們就說到這裡。師父祝福大家:當生成就、念佛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