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上為什麼說業障重的人口味比較重

  人很多時候,會受到業障牽引,而做出錯誤的判斷。比如說,有些明星,喜歡整容,把下巴整的尖尖的。大家都覺得這是美的。按照藥師法門講,下巴是晚年的糧倉,這樣子晚年就不好。業障導致的錯誤判斷很可怕吧。

  比如吃素的問題。有的人會認為吃素沒有營養,就一定要吃肉。這也是錯誤的判斷。修行修身,一定要吃素。色身清淨後,一定不會想要吃肉,而且色身比較清淨的人,口味是很淡的。黃帝內經講,味淡上升,味重下沉。 這個和楞嚴經道理倒是有些相通。一個人口味太重了,很容易墮落到惡道,惡道的口味就是很重的。比如貓吃鹹魚,狗吃大便。某些餓鬼,甚至以廁所的大便為食。 這個在佛經也有記載。那天人剛好相反,天人吃的是天上的甘露,吃人間的供果,也是聞一聞味道,就好了。不像人的色身這麼粗重,吃了還要排洩。

  佛經記載早期人類從光音天來到地 球,吃地肥,吃了還能飛到天上。再後來,地肥沒有了,就吃甘露。但也能飛回天上。甘露沒有了,地上就長了五谷,吃了五谷,就飛不回去了,而且色身也跟著粗 重,就有了飲食男女欲望。那再後來,人類就從素食轉為了肉食。現在餐餐都要吃肉。放的調料,味重,這都是人類欲望重,身體根器差了的因緣。

  不僅在是飲食。色塵,聲塵,身根上,也是一樣。看刺激的電視電影,聽暴動的音樂,或者做刺激的運動,蹦極等,這也是人類六根的“口味”越來越重。那也證明人越來越往墮落道跑。佛說現在屬於減劫時期,從六根的欲望加重,就可以看出來。

  人的業障越重,六根欲望就越重。楞嚴經說,最重欲望的,就是地獄。餓鬼是貪心不足,但地獄更可怕,帶著強烈的執著欲望,才會產生地獄。而天人,欲望很小,很容易滿足,所以自有自在。在帝釋天,只要抓一下手,就很滿足了。但人道不同,人道要身體接觸。而地獄道,更是因為業力,把火燒的鐵柱都看出了男女。

  修行不僅是修心,心在改變時,身也會跟著改變。不會說,心改變了,身不會改變。學佛念佛久了的人,會越來越柔和,這就是他心改變,身也改變。而且念佛久了,一定不喜歡吃肉,口味一定會越來越淡。比如有的女,喜歡打扮,那修行後,就不喜歡化妝了,穿的也樸素了,這其實是修行進步的一種表征。大道都是至樸的。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