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仁清法師簡介

  天台宗第四十六代傳人 釋仁清法師簡介

  釋仁清法師,又名仁如,中國佛教當代天台宗第四十六代傳人。男,1966年出生,山東泰安郭氏子。律師專業、佛教學院本科。

  因受祖上影響,法師自幼即對《周易》深感興趣,及擅長“生克制化”之理的推演。並於1995年被“山東大學國際周易研究中心”易學學術委員會,評審授予“高級周易研究師”稱號。隨即應邀參加“首屆國際大易研討會”。後得因緣,幸遇佛教。因歎佛法“究竟、圓融”之特性,遂全身心投入,並引發“若為弘法護教故,赴湯蹈火亦不辭”之悲願。

  於1998年,法師在山東淄川普照寺禮上能下闡老和尚披剃。自1999年擔任山東章丘興隆寺住持,並與十方信眾竭力復修弘法道場。2000年在哈爾濱極樂寺,禮上傳下印長老、上學下誠法師、上仁下德法師,得受具足戒。2002年十月接天台宗四十五代祖師能公上人法卷,成為天台宗第四十六代傳人。2003年於重慶佛教學院本科函授畢業。

  2004年至2006年,法師曾擔任山東濟南歷下佛協副會長、曲阜市佛協籌委會顧問,於2010年4月曾擔任東營天寧寺住持、東營市佛教協會會長......

  法師一直以來,踐行著佛陀求法、修法和弘法的精神,足跡踏遍包括尼泊爾、西康、安多在內的諸多佛教聖地參學、講經,後受“全印度佛教僧伽會”邀請,前往佛教發源地印度菩提伽耶,進修那爛陀教法,系統地研究學習過天台宗教義、唯識宗教義、中觀、俱捨、量論、般若等五部大論,且一貫秉承天台宗風,極力主張“教演天台,行歸淨土。”禮拜親近過幾十位高僧大德,酣吮佛法甘露,累計閉關十年以上。弟子遍布海內外。

  法師本著佛陀“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在護國、護教、弘法度眾的願力策動下,自2003年起,講解流通幾十種佛教視頻並集結成冊,嘉惠有緣。

  其中,《佛學疑難答辯》、《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輪回的痛苦》、《神奇的咒語》、《為什麼有的念佛人不能往生》......深受佛弟子的喜愛。法師以幽默诙諧的講法風格,使更多的人了解了佛教正法,樹立了正確知見,在利生濟世的菩提道上,成就了無量的慈悲與智慧......

  為了更好地弘法度眾,利樂有情,法師於2010年底,辭去佛教界內外一切職務,專志修法、弘法……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