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經幡簡略儀軌

掛經幡簡略儀軌 加持咒:(三遍)

嗡、桑巴ra桑巴ra、波瑪納薩ra、瑪哈奘巴瓦、吽帕的所哈。 皈依:(三遍)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發心:(三遍)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愉悅! 願諸眾生永離貪嗔之心、住平等捨! 掛經幡(同時念誦六字大明咒) 放經幡祈願文:

頂禮佛法僧上師本尊護法 三寶三根空行勇父諸聖賢 三大菩薩文殊觀音金剛手 並與印藏二地明妃眷屬眾 輝煌護者歡喜天主諸神子 五大天王給薩戰神諸天神 十方宇宙一切菩薩持明者 真實意念觀想供養我獻上 虔敬祈請慈悲賜與勝加持 諸行惡咒巫術覆心諸毒障 爭斗憎恨謗言丑行諸災禍 一切惡象天馬撫平即轉安

平息所有障礙雜亂與爭執 聖潔天馬四足神力更增勝(一遍)

回向:

此福已獲一切智 摧伏一切過患敵 生老病死猶波濤 願度有海諸有情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我此普賢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成就所願誓言:

以佛所獲三身之加持 法性不變真谛之加持 僧眾不退意樂之加持 如是回向發願悉成就 成就所願咒(三遍):

達雅塔 班贊哲雅阿瓦波達呢耶 梭哈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