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你玩不起

  作者:柯雲路老師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她的心事。她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她說:“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讓她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松開了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情人的威脅成了我的心病

  柯老師:你好!

  看你的博客很長時間了,今天終於有勇氣向你求助。

  事情是關於我的愛情的。我和他是在前年認識的,那時候沒想到和他多說話。直到去年秋天,有段時間我特別郁悶,身邊的朋友有時間都陪自己的男女朋友了,覺得自己很孤獨。我是出於很無聊才找他聊天的。聊著聊著,知道他其實和我一樣孤獨。

  漸漸的,我們開始聊很多我從來沒有對朋友說過的一些事情。我三歲時離開父母,一直在外面上學,非常渴望家庭溫暖。之後他開始關心我,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像別人一樣的戀愛。

  今年春天我們在一起了。一星期以後,我才知道他已經結婚了,而且老婆正在懷孕,快要生了。

  我開始後悔,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離開他。

  然而,就在我決定不和他再見面時,我懷孕了,是宮外孕。我很著急,面對發生的一切不知所措,不敢告訴媽媽,也不敢告訴朋友。知道我懷孕後,他沒有逃避,他說,你別怕,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我在。

  我在醫院做了手術,肚子上留下一個很大的刀口。

  知道他結婚的事情,我並沒有像有些人那樣,反復逼問他為什麼要騙我。他要我給他兩年時間,說想在孩子大一點再和妻子離婚。還說要我別難過,一切都不是我的錯,是他的責任。我沒有鬧,只是很平靜地說,我會離開他的。他說你不可以離開我,我的婚姻並不幸福,就算不是你,我早晚也會離婚。他的孩子在一個多月前出生,就在孩子出生的那天晚上他還來看我,他說,他妻子在孩子出生半個月就帶著孩子回娘家休養了,到現在還住在娘家。

  有一點我沒說,他和妻子只是領了結婚證,沒有辦酒席。當然我知道,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夫妻。

  這兩天我告訴他,我要離開了。他說你別傻了。你想過嗎,你離開我去找別人,別人看見你肚子上的那個刀口會怎麼想?就算當時有人接受了你,也不過是想玩玩你,玩過了就丟了,不會像我這樣的對你,我是真的對你好,你是我身上的肉……

  他的這些話,我不得不考慮。

  如果我離開他再找別人,真會像他說的那樣嗎?

  希望柯老師幫幫我,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了。(文娟)

  有一種婚外情你玩不起

  文娟:你好!

  你愛上了一個已婚男人,這個男人在和你交往並且相愛的過程中又讓妻子懷了孕。

  得知真相的你本打算離開,卻意外地發現自己也懷了孕,而且是宮外孕。唯一的方法是手術,術後在腹部留下了很大的刀口。現在,他的孩子已經順利出生,妻子產後在娘家休養。這個男人希望你給他兩年時間,等孩子長大一點再與妻子離婚。面對你想離開的想法,這個男人告訴你,別的男人不可能接受你肚子上的刀口,即使當時接受了,也不過是玩玩你,玩過就丟了。只有他是真心對你好。

  於是你開始彷徨,如果離開他再找別人,真會像他說的那樣嗎?

  首先我要將你的問題分解成兩個,一個,如果你繼續留在那個男人身邊,你會幸福嗎?只有在對這個問題有了否定的答案後,才會輪到第二個問題,即離開了這個男人,是否意味著永遠得不到真正的愛情?

  在婚外情如此泛濫的今天,你的故事並不出奇。許多人都是糊裡糊塗地成為第三者的。但需要說明的是,你糊塗,對方並不糊塗。他有妻子,在滿足著婚外刺激的同時使妻子懷了孕,這怎樣也不能說是負責任的行為。也許他和妻子的感情不好是真,但他至少應當了結了和妻子的關系再開始另一段感情,並且不應當讓妻子和情人同時懷孕。

  人們有理由對這種行為表示不屑。

  當你提出想要離開的時候,他居然在你的刀口上做文章,說別的男人一定接受不了。他怎麼能夠這麼肯定,你這樣的女孩就一定沒有男人會愛呢!這裡,我看到了這個男人的自私和冷酷。固然你已經成年,應當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然而,作為一個已婚的、經驗豐富的男人,對你身上的刀口他應當負有更多的責任,這裡有他更大的過失。

  你是在不知道他有妻子的情況下成為第三者的,你沒有道德的責任。但他不同,他的婚外情同時傷害了兩個女人,而他對此的補救是將想要離開的一方用脅迫的語言留住。

  從這個意義上說,你的第一個問題已經有了一多半答案,繼續留在他身邊難能幸福。

  在通常情況下,這樣的男人會以動人的許諾開始,而以不負責任的背離結束。現今這樣的故事太多。當然,也可能這位男人與眾不同,最終能像他所說的那樣對你負責,這倒要讓人刮目相看。

  這一切,要你自己作出判斷。

  接下來才會面對第二個問題,即離開他會不會有幸福。

  一個人能否幸福,並沒有現成的答案。對於你來說,肚子上的刀口是一個必須正視的問題,在現今社會中,有些男人會不願接受,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的男人都不接受。真心相愛的男女可以超越許多困境,小小的刀口會考驗愛情,並不會成為永恆的障礙。許多離異的人,包括殘疾人,都能獲得真正的愛情,組成幸福家庭,更何況如你這樣的健康女孩!但你要懂得自尊自愛,從刀口後面的故事中得到教訓,不輕信花言巧語,更不被某些利害的言辭所惑。

  永遠要記往,幸福的紅絲帶從來都握在自己手中,要靠智慧和努力去爭取。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