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一切眾生輪回世間的原因

  阿難!一切眾生輪回世間,由二顛倒分別見妄,當處發生當業輪轉。雲何二見?一者、眾生別業妄見;二者、眾生同分妄見。――《楞嚴經》

  【注釋】阿難!一切眾生輪回世間的原因,是由於二種顛倒分別妄見而生出種種妄相所致,隨一念心動而當處發生,循妄造業而當業輪轉。哪兩種妄見呢?一是眾生的別業妄見,二是眾生的同分妄見。

  【備注】《楞嚴經》在教相上圓攝“顯、密、性、相”,在宗派上橫跨“禅、淨、密、律”,就說法言破立均等、理事兼容,是佛教正法住世的標志。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贊歎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