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非常靈驗的財神是誰?

  在佛教中,雖然沒有專門稱呼財神的說法的。但是佛和大菩薩都具有施予眾生安樂的悲願,所以,求藥師佛、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等,只要虔誠和如法,都是能滿願的。

  佛教護法菩薩關聖帝君,其“武財神”名號是後世商賈因為敬仰關羽忠誠正義的美德而附會的,盡管如此,我們虔誠禮拜關聖帝君,也是能夠得滿所願的。

  當然,從佛法正理上講,如果自己的經濟狀況比較好的話,應該以布施為主,這才是求財的正因。因為越是布施,越有財富,而越是貪吝,越是空乏。

  但是,佛經典籍中也有明確記載為眾生施予財富的一位佛,就是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這一尊佛不僅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我們如果能夠虔誠禮拜、供養、念誦,是真的能夠獲得財富的。

  簡要總結一下善名稱吉祥王佛之無量不可思議功德:

  1、念此佛號可以往生光勝世界:彼佛國土清淨嚴飾,縱廣正等百千踰繕那,以贍部金而為其地,平正柔軟,氣如天香,無諸惡趣及女人名,亦無瓦礫、沙石、棘刺,寶樹行列,華果滋繁,多有浴池,皆以金、銀、真珠、雜寶而為砌飾。曼殊室利,彼國菩薩皆於七寶蓮華化生。是故淨信善男子、善女人,皆當願生彼佛國土。

  2、念此佛號諸病苦逼切其身,熱病、諸瘧、蠱道、厭魅、起屍鬼等疾病一切都能消除。

  3、盲、聾、喑啞、白癞、癫狂眾病所困,念此佛號能夠諸根具足,疾病得以痊愈。

  4、此種功德最為殊勝,能夠滅極深重罪:為貪瞋癡之所纏逼,造無間罪及諸惡行,誹謗正法,不修眾善,當墮地獄受諸苦痛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令無間罪及諸業障悉皆消滅,無有眾生墮惡趣者,常受人天殊勝安樂,乃至菩提。

  5、能獲得財富:少乏衣食、璎珞、臥具、財貨、珍寶、香華、伎樂,由是力故,所乏資生皆得充足。

  6、能解牢獄之災:若有眾生,或被枷鎖系縛其身,及以鞭撻受諸苦惱,由是力故,所有苦楚皆得解脫。

  7、能解野獸之害:於險難處,為諸惡獸熊罴、師子、虎、豹、豺狼、蚖蛇、蝮蠍之所侵惱,欲斷其命,發聲大叫,受大苦時,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恐怖皆得解脫,諸惡獸等悉起慈心

  8、能解與人的紛爭:若有眾生,斗诤言訟因生憂惱,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斗訟解散,慈心相向,乃至菩提。

  9、入江海能得平安

  10、若有淨信男子、女人,若王、大臣、長者、居士,心悕福德,斷諸煩惱,稱彼佛名,讀斯經典,於彼如來至心尊重恭敬供養,所有一切罪惡業障及諸病苦悉皆消滅,諸有願求無不隨意,得不退轉,乃至菩提。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贊歎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