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賦予藍莓美麗色澤也賦予其豐富的營養

  藍莓果實平均重0.5-2.5g,果實色澤美麗、悅目、藍色並被1層白色果粉,果肉細膩,種子極小,可食率為100%,具清淡芳香,甜酸適口,為一鮮食佳品。藍莓果實中除了常規的糖、酸和Vc外,富含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質、花青苷、食用纖維以及豐富的K、Fe、Zn、Ca等礦質元素。果實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達163mg/100g,鮮果VE含量9.3L|g/100g鮮果,是其他水果如蘋果、葡萄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藍莓功效

  1、保護視力藍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

  2、增強免疫力藍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劑遠遠多於其他新鮮蔬菜水果。抗氧化劑可中和體內自由基,增強免疫系統。

  3、減小肚腩藍莓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於控制體重。此外,藍莓熱量低,不會導致發胖。

  4、提高腦力藍莓干當零食可提高大腦活力。一項新研究發現,藍莓中富含的類黃酮可緩解老年性記憶衰退。

  5、有益心髒健康藍莓中含有可幫助血管擴張的成分,進而降低血栓及心髒病危險。

  6、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吃藍莓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藍莓等低升糖指數水果,堅持兩個月可顯著改善血糖調節能力。

  7、強壯骨骼藍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錳,對骨骼發育起到關鍵作用。研究發現,喜歡吃藍莓的兒童,其骨質密度高於不吃藍莓的兒童。

  8、預防癌症藍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腫瘤細胞生長,每天吃半杯即可達到抗癌功效。

  藍莓醬制作方法

  原料:藍莓500克、白糖100克、半個檸檬汁

  做法:1.藍莓清洗干淨控干水分,小鍋中加入100克白糖;2.將白糖與藍莓拌勻放一旁靜置;3.直到白糖融化藍莓出現很多汁水;4.小鍋放到爐子上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熬煮;5.熬煮的中間要不停地攪拌防止糊鍋,等湯汁收到濃稠後倒入檸檬汁,再繼續熬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6.果醬放涼後裝入玻璃瓶冷藏,盡快食用。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