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財神爺喜歡的人

  當今社會,大多人都想著發財,擁有花不完的金錢,從而過上舒適逍遙的日子。有些人似乎賺錢很容易,看似隨手可得,但有的人求財卻求得很苦。

  前些天,我的一個朋友向我訴苦,自己辛辛苦苦攢了一些錢為了得到高一點的利息,投資了一個P2P平台。哪知,他所投資的這個平台跑路了。結果,我的朋友不僅沒得到高利還把自己的老本也賠進去了,很是懊惱。

  說句實在話,人人都想著發財,可人人未必都能發財。真正發財的人是少數,而不是多數。其實,一個人真要想發財,就得讓自己成為財神爺所喜歡的人。那麼財神爺喜歡什麼樣的人呢?當然是那些尊重錢,善用錢,不把錢看得很重,又能把錢花在實處之人。比如:贍養父母,花錢買來好吃的、好穿的、好用的等供養父母,讓父母日子過得舒坦;興建大利,或者挖渠引水、築堤防患,或者修橋築路、以方便過往的人通行,或者施捨茶飯、以周濟人的饑渴,或者興辦學校、捐資助學,或者施捨衣藥、扶危濟困等;供養三寶,捐建寺廟、助印善書……總之,多為他人著想、謀福利之人自當會受到財神爺的眷顧。相反,有的人如果自私自利,把自己所擁有的錢財只是花在吃喝嫖賭上,用來貪圖個人享受,那麼錢財很快就會敗光。財神爺是極其厭惡這種人的,會使其破財,想方設法把錢財收回來,使之變得一貧如洗。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有正確的金錢觀,一定不能奉行拜金主義,唯利是圖,成為金錢的奴隸,而要善用金錢,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