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佛教有對財神的供養

  佛教有對財神的供養,但是我們很多佛弟子,知道有財神都是民間的財神。

  觀世音菩薩用慈眼,慈悲的關照娑婆世界的一切眾生,發現有很多想學佛想修行的人,吃不飽穿不暖更不要說是修行了,借悲心當中升起的要為一切眾生提供資具、資糧的緣起,他的一滴眼淚化現出一尊白色的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像即白財神。

  佛教當中還有黃財神,還有財寶天王,佛教當中還有他們的心咒儀規和行法,他們發願為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提供財富。為什麼供財神就有財呢,難道這是迷信嗎,當不明白這個原理的時候,可能認為是迷信,當我們知道佛教的緣起法的時候,就會知道了。可以這樣說,佛性當中無所不包,無所不有。佛性當中,也叫如來藏海當中什麼都有,我們是通過這種儀式,通過這種緣起,通過對財神的這種供養,來顯現揭示我們本來具足的財富,通過這種供養儀式,通過這種意識的修行,來開顯我們,佛性當中或者過去世曾經積累的,本來具足的一種財富,而這種財富是我們人世間,臨時拿來用的一種財物而已,是臨時用的一種東西。比方說,你掙了很多錢存到銀行裡了,想用的時候,得需要拿著你的銀行卡去取,拿銀行卡去取的這種形式,來和存的那個財富相應,就取出錢來了,就能用了,所以我們佛教徒對財神的供養和禮拜,應該這樣來理解。

  還要正確的理解所謂的福報,所謂的福報是修行來的,不是僅僅是祈求得到的,祈求是方法。那麼修行是積攢自己的福報資糧,而祈求是一種開顯的福報資糧,是一種方法。這個作為我們佛教徒來講,一定明白這個道理。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