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祖禅寺第35屆彌陀誕佛七暨傳授八關齋戒法會


  

DSC03530.jpg


  法會現場

  

DSC03625.jpg


  三祖禅寺住持 寬容大和尚 開示

  

DSC03635.jpg


  周邊寺院法師代表分享受戒心得

  

DSC03471.jpg


  眾戒子虔心聆聽

  

DSC03576.jpg


  大眾感恩眾位法師開示

  2019年12月7日(農歷十一月十二),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第三十五屆彌陀誕佛七法會正式起七,由三祖禅寺住持寬容大和尚主持。來自周邊地區的僧俗數百人共聚祖庭,成辦道業。本次佛七為期七天,旨在讓大家通過短期內放下萬緣,專一念佛,遠離惡法,收攝身心,而達到一心不亂。

  上午9時,三祖禅寺上院舉行傳授八關齋戒法會。眾戒子身著海青,恭敬禮請寬容大和尚為大眾授戒開示。現場莊嚴肅穆,諸戒子合掌禮拜、虔心聆聽。

  授戒儀式中,寬容大和尚先是為大眾開示八關齋戒的戒相和受持事項,然後講到“人生難得,佛法難聞,業因果報,流轉輪回。然佛陀悲憫,專為在家弟子制定了八關齋戒的方便修行法門。所以我們要有印光大師那種“把生死寫在額頭上,至誠念佛修行”的決心去修學佛法。希望大家通過一日一夜的清淨生活,斷除妄念,修持身心,種出善因,為自己和家人消除業障,累積福報!”

  隨後,周邊寺院法師代表先是感恩寬容大和尚慈悲開示,然後為大眾分享多年受持八關齋戒的心得體會,希望大家掌握修學要領,珍惜每一次受戒機會!

  上午11時,八關齋戒法會圓滿結束。寬容大和尚預祝大家在佛七期間,靜心持戒,精進共修,有所收獲!眾戒子聽後紛紛合掌,禮謝諸位法師。現場一片祥和,法喜充滿。

  三祖禅寺作為禅宗六大祖庭之一,道風純正,學修精進,是一個具足正知正見的正法道場,在每年阿彌陀佛聖誕都會舉行佛七法會,並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

  

DSC03250.jpg


  繞佛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暫時出家修行弟子、以及在家修行弟子能夠過上清淨齋戒的生活,又能夠適應在家普通人生活的特點,特別制定的齋戒。這個"八"字,是指的八條嚴格戒律: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非梵行,四不妄語,五不飲酒,六不非時食,七不香花曼莊嚴(裝飾)其身,亦不歌舞倡伎,八不坐臥高廣大床。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