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功在於行

  從前,有一個生麻風病的人病了40年,一直躺在路邊等待著有人把他拖到據說有神奇力量的一個水池邊上,然後,他在靠近神奇力量的水池邊一直等待著別人把他拉到水池邊,他等了40年,沒有人來拉過他。有一天,菩薩看到了他,就問他:“孩子啊,你要不要醫治解除病魔啊?”那個麻風病人說:“我當然要,可是現在人的人心好險惡,他們只顧自己,他們絕對不會來幫我的。”菩薩聽了,就問他:“你要不要治療啊?”“當然要,但是等我爬到那個水池邊,可能水都干了。”菩薩聽了,有點可惜,就再次問他:“你到底要不要醫治啊?”他還是說:“要。”菩薩說:“好。那你現在就站起來,自己走到水池邊去,不要總是找一些沒有用的理由為自己去辯解。”麻風病人聽了,深感慚愧,鼓起勇氣站了起來,走到水池邊,喝了幾口水,瞬間,那糾纏他40多年的麻風病就好了。

  這個故事表明,我們在人間很多事情都不能等,很多人不能成功,心裡煩惱,用各種各樣的理由來阻礙自己,那就是在自己的心中鑄造了一個大的魔障,所以,人知道了,就應該馬上去做,而不是自己來阻礙自己,人的成功在於行,你聽到了,你相信了,你就要有願力,你才會有行動,這就是佛法界講的“信願行”。

  我們今天學佛人,每個人都想成佛,但是真正地為自己學佛的理想付出了多少呢?我們經常找一大堆的借口,為自己的貪婪和失敗狡辯,這樣你還會繼續失敗,我們不能總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人活在世界上,只有努力去實踐,要想學佛,只有努力地去度眾生,那麼佛將永遠留在你的心中啊。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