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靈隱寺己亥臘月十五放生法會圓滿

  1月9日(農歷己亥臘月十五),杭州靈隱寺2020新春首次放生法會在藥師殿前舉行,來自各地檀越信眾100余人參加法會。

  放生法會由靈隱寺監院義廣法師主法

  早上7點15分,法鼓聲振,清脆的引磬聲響起。大眾跟隨法師,虔誠合掌。“楊枝淨水遍灑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的經文說:水,經誦持大悲咒而成大悲之水;風,過誦持大悲咒而成大悲之風,眾生沾水著風,皆可滅除重罪,不入三塗,蓮華化生,常生佛前。

  在楊枝淨水的唱頌聲中,大悲甘露灑淨壇場。主法法師與常住法師一起帶領眾善信居士,奉請諸佛菩薩降臨壇城,代一切眾生忏悔往昔所造惡業,發願斷惡修善,修習正法,自利利他,與眾生共成佛道。

  主法法師將大悲甘露,灑向放生物命,願盡虛空遍法界諸有情,業障消除,常生佛前,速得解脫。

  清淨殊勝的梵呗聲莊嚴法界。放生法會根據儀軌如法舉行。灑淨、開示、皈依、發願、回向。在“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唱念聲中,眾水族生靈獲得新生,歡喜放歸自然家園。參加放生活動的諸善信,在覺悟的慈光中開啟了新的法命旅程。

  法師開示說:大眾發願代放生的物命皈依忏悔,祈請十方諸佛菩薩臨場加持。發心觀想,召請各人堂上歷代祖宗及累世冤親債主來到法會現場,得觀音菩薩大悲甘露的加持,受持甘露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大悲甘露遍灑三千,這是放生法會的真正功德利益。

  法師領眾回向,願以放生功德,供養十方三世常住三寶,回施法界眾生。祈願國家富強、世界和平,一切國土、國泰民安,正法久住、佛運昌隆。

  祈願厚德滋福,四眾弟子、護法檀越,延生堂上、往生堂上各姓氏各人,當山土地、幽顯靈祗、諸天護法善神、與靈隱寺結緣的一切眾生,悉發菩提心,所求滿願,究竟解脫,皆成佛道。

  在聲聲回向中,放生法會圓滿,四眾弟子法喜充滿,龍天歡喜。

  放生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有情~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诃薩

  摩诃般若波羅蜜🙏

  南無阿彌陀佛 🙏🙏🙏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