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學佛男征婚 佛弟子誠征菩提眷屬

  本人92年生,未婚,男,河北保定人,身高175cm,體重60kg,家中獨子,父母健在,是綠化工人。我現在在杭州從事輔警工作,已受三皈五戒,蛋奶素食,不食葷腥,煙酒不沾,網游賭博不碰。學修漢傳淨土宗。

  添加請注意:福報相當方為夫妻,不欺瞞人,也不抬高自己,我家庭條件一般,一家三口掙錢,收入略有盈余。

  對女方要求

  ①學修淨土宗,或者禅宗 ,具足正見。(附佛外道、四皈依、男女雙修者勿擾)

  ②未婚,離異(無孩),身體健康,年齡上下差6歲內。河北省內或周邊省市,地域相差不要太遠,或可以嫁到河北,會對你生活起居、工作負責。(待生活穩定後,也可去女方家鄉發展)

  ③不打算要孩子,有孩子勢必會耗散太多心力,此生道業未成,無心力再在道路上平添太多情愁牽掛、障礙道業,以免又枉付了此生。(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未來的日子做好彼此孝養父母的責任,我們互相勉勵精進辦道,以生西方淨土為我們共同目標。

  學佛心得

  末法時期,各種邪知見、鬼怪亂神、附佛外道橫行,一不小心就容易錯路,所以說學佛的正知見很重要。目前我學習佛法本著依法不依人,以佛經為准則,以戒為師為學佛宗旨。依經依論依祖師,再向一切可學之處學習,不可學之處引以為戒。知見正見,必須是回歸到佛經、戒律,遠離一切邪見,附佛外道。

  看到許多學佛偏執的師兄,因自己信仰問題不能與現實生活圓融,搞得父母家庭關系不和,乃至嚴重到婚姻破裂,妻離子散。每每看到此情景,心有余悸的同時也無不為之惋惜。

  佛法是指引我們走向解脫,然而於生活卻處處束縛住了自己,就是我們不能很好的善用其心,偏執的用佛法標尺去衡量他人善惡,覺得他人處處與自己對立,搞得自己越來越偏執、狹隘、煩惱不斷,在哪兒都無法安心。出現這種結果是我們個人的問題,與佛法無關。自己還沒修好,還強行勸他人學佛,這是本末顛倒。學佛修我們自己,不是他人,若我們自己有良好的品格、德行、積極的生活態度,無形中就能感化他人。

  回頭想想我們又能影響到多少人,許多東西無論對錯,我們的看法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人們普遍信任的是自己的實際經驗更能讓自己獲得“幸福感”。

  所以放下我們貪嗔癡的偏執煩惱,承擔起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攜手同行,能夠一起精進修行相互監督不懈怠,共同走向菩提解脫大道。

  娑婆世界本就是不完美的,如果總用我們世俗的條條框框的條件來束縛自己,那就是給彼此的因緣橫生障礙,如果需要一百分兩個人才能在一起,就需要我們彼此為這一百分努力,我心重道,期待與同樣重道求解脫的你相識~~~

  如有意向,可加微信:suoqing512521

  (請注明學佛網)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