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修財神法的“密意”

  有人以為,修財神就是祈請財神給自己金錢和福報,只要修財神法,就一定能修得來。自己沒有播種,和別人要,別人怎麼可能天天給你呢?

  財神不可能給你創造財富。所有的財富,都是從自己播種善的福報當中帶來的。只有前世播種、施捨才可能有今生的收獲。要不然,你就要乞討了。

  修財神,就像你的水庫裡已經囤積了水,本來該屬於你的福報,因為有障礙或者是機緣不成熟,沒有自然地收到。通過你修財神的供奉,把你該有的福報,通過修通管道,破除障礙,把它給你帶過來。不是說,把你沒有的拿過來。

  只有先播種,才會得到東西。多做善事,才會有福報。

  從自私的角度修財神,大部分是得不到。藏傳佛教教人們求財神有所不同。一開始就不是教人們去貪,而是教人們怎麼從付出中得到收獲。這種修財神的方法,會讓人胸襟越來越大,機會就越來越多,得到的福報就會加倍。

  佛教的每一種修行方法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讓人們慈悲為懷。慈悲就是先要利益眾生,然後才會利益自己;相比之下,世間法是以我為主,先想我,然後才是別人。這正是佛法與世間法本質不同的地方。如果明白這個道理,正確地去求佛菩薩,先人後己,一定會有好結果。即便好結果暫時沒出現,也一定是正在路上了。否則,即使求了,也得不到。

  拜財神,其實只是告訴你一種怎麼去達到目標的方法:通過你的努力,不停地發願,給自己信心,你才會覺得它有效。

  財神就像是我們財富之路上的管道工。如果請求財神,他可能會幫助疏通我們的財路。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做積德的善事,沒有福報,財神也不可能送財富給我們——即使財神白給了你一點點東西,也不可能長久。

| 財寶天王祈請文 |

(三遍)

嗡 護佑北方天王毗薩門

財寶之主阿雅藏巴拉

消除貧窮神女施財母

頂禮供養諸有寶藏主

| 財神心咒 |

(盡力持誦)

嗡 別夏 瑪納耶 梭哈 仁納 悉地吽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