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慧日普照——江陰香山寺放生
慧日普照
——江陰香山寺放生
2014.01.05

  有時候想想啊,我們還真是很幸福,佛教這個古老的傳承還在,你置身其中,會有一種不在人間的感覺。你不用去找世外桃源,你三寶地裡一走進來,自然就不在人間了,那比天堂還天堂。

  如果你現在“嘭嗵”倒地上死了,好不好?你要真死在佛地裡,那就好了,那真是你的福分。我們朝聖的時候就說:

  第一等瑞相,就是死在聖地,直接進入佛國。

  第二等瑞相,是生一場大病,那是重罪輕報,消除業障。

  第三等瑞相,是心情特別好,白天碰到好事,晚上做到好夢。所以學佛之後,你不要怕什麼。

  在大殿裡做功課,或者開法會的時候,如果你要咳嗽,不要緊的,那是把我們的業障咳掉,不生大病。沒病,我們咳嗽兩聲,把霧霾、毒氣都咳掉。你說:我不學佛還好,我學佛了,現在身體不好了。或者說:我不學佛還好,學佛了,現在生意不好了。”或者說:我本來不學佛,老公對我很好,現在學佛了,老公看我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這些都是好現象,說明佛力加持了,業障消除了,說明你有進步了。真的這樣哦,這就是一種瑞相,這種瑞相有很深的道理在裡面,一般人他看不見,所以不知道。

  其實這是好事,就像這個門,你要推它,自然就會有一種阻力。這就是說,你只要有一個力量,就會有它的反作用力。你恭敬三寶,學習佛法的正面力量,為什麼會感受反面力量呢?因為你有正面的力量,同時就會有反面的力量,凡事都是兩方面的,我們要知道這一點。

  我們大和尚說了,到寺院寫牌位,最好把這個地址也寫出來。現在社會很復雜,有的人不願意寫自己的門牌號碼,他要保密,那至少你心裡要念清楚:某某地。或者你也可以籠統地寫一個“吉祥地”,也可以。

  香山寺智興法師:是這樣的,有的居士說看了個碟片,說寺院裡寫牌位的話,要下阿鼻地獄的。所以嚇得她們都不敢寫了,是怎麼回事。

  那是對三寶的誹謗,請問你來到寺院吉祥不吉祥?你在這個吉祥地,想到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會不會耳朵熱?很吉祥的。你給爸爸媽媽在寺院裡寫個長壽牌位,很好的;點個長明燈啊,消災免難;為過世的親人寫一個往生牌位,這都是非常好的。你看那世間人到哪去玩,一激動他還寫個:到此一游,結果被罰款一萬塊。如果你在寺院裡想到天下,那是非常吉祥的。就像你做了好事,一定會得利益的。現在你在佛身邊,想到家裡人,家裡人會不會得利益啊?我們過會還要去放生,把放生的功德回向家裡人,家裡會不會得利益啊?這些都是正能量。

  現在這個社會上,邪知邪見很多,每年都有一些邪魔外道跑出來,他們跑出來就是要講話嘛,胡言亂語講得很多。你不能聽那些的,買東西還要買名牌產品呢,我們學佛,更要有點佛教基本知識,才能分辨出真偽。那些附佛外道,號稱自己是什麼什麼下凡,有的稱自己是阿彌陀佛代言人,有的稱自己是觀音菩薩下凡,什麼都有,都是胡言亂語。那是什麼?就是“附體”現象,你說菩薩會附她體嗎?離我們最近的是四天王,四天王會附她體嗎?四天王手下的天兵天將會附她體嗎?他們的生命比她高級得多,怎麼會來附她的體?那什麼來附她體呢?就是那些樹精、蛇精、狐仙這些低級的生命,因為它不如人嘛,它附人體想得一點好處,是這樣的。

  現在社會上這種事很多,多得不得了,不說每年,甚至每時每刻都有。2013年社會上統計:中國有七千萬重度神經病,神經病是什麼病?大學裡得憂郁症、躁郁症的,前幾年調查的,一般大學占17%,好點的名牌大學占23%。如果去醫院裡看看,醫院裡人多不多?特別是神經病院,裡面熱鬧不熱鬧?還有監獄裡面都是滿滿的,這是很可悲的事情,這就是娑婆世界啊。

  所以,外面的胡言亂語不要聽,好好地皈依三寶,聽佛的教導,知道有因有果,真正來改變我們的生命,對不對?到寺院寫牌位要下阿鼻地獄?說這話的就是來破壞佛法的,這因果可大了,我都沒辦法說了,他自己就要下阿鼻地獄的。居然還有居士聽他的話,不敢寫了,這個居士也是混賬,你替誰說話呢?老實說這人也不是居士,對佛教一點信心都沒有,是不是?不是碟片上都是好東西,邪魔外道也有碟片的。我到台灣去,他們哪個宗派都有辦電視台,也有邪魔外道辦電視台的,那個*輪功還辦好多報紙呢,那個“清海無”也有電視台,這個能算佛教嗎?都不是。

  所以啊,我們要聽佛的教導,聽三寶的話,要有正知正見。這個社會上邪知邪見太多了,不僅中國有,國外也有。我到國外去,景點裡面他們就會:“來來來,我們也是佛教”,我說:“你們也是佛教?我是出家人,我們是佛教的發言人,你應該跟我學。”顛倒不顛倒?你拉我?我們對佛教是有解釋權的,就好像出一個法律,會有什麼部門對這個法律有解釋權,他負責解釋。我們出家人是住持三寶的,是佛教的代言人。你為什麼不跟我學啊?你不跟我學,那你是邪的嘛,對不對?”我說,“你知道什麼?你還來跟我講?你們還執迷不悟?”他被我說得愣在那裡了。

  這個世界啊,要撥亂反正,要摧邪扶正,要讓天地之間有一種正氣,要還天地於清平,有一句話叫“海河清晏”。我們佛教徒要有擇法眼,一定要有正知正見,要有智慧。佛光普照,天地間就祥和了。否則的話,正邪難辨。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