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弘法師:博大精深的佛教 彌陀院未來發展之五大工程

彌陀院未來發展之五大工程

一、慈善事業:效法菩薩行,盡最大的能力力所能及的給予最需要的人以幫助。不假第三只手,進行救助。

二、文化教育事業:培養出世間及世出世間的道德學問。持誦北傳經論及禅宗語錄:《金剛經》、《壇經》、《楞伽經》、《維摩經》、《妙法蓮花經》、《華嚴經》、《中論》、《百法明門論》、《大乘起信論》、《達摩四行觀》、《最上乘論》……以南傳經典《雜阿含經》,明四聖谛、十二因緣、三十七道品為導向解脫。《八大人覺經為必誦經典》為必誦經典。 培養開闊大氣的心胸和素樸、自在、解脫、超越的修道心境。避免一枝一葉的不能容人的狹隘心胸和自大傲慢的無知行為。

三、修行事業(素質培養):以勤儉敬愛,清修為本。講道德學問(世間道德學問),培養內斂、韬光養晦、和光同塵的自在解脫心境。恢復樸素無華的人格特點。 恢復淳樸、真誠的為人處世方式。 杜絕商業化的市儈和小農意識的淺薄、狡猾和狹窄。杜絕怪力亂神,回歸超世絕邁的人文情懷。以平常心是道的人間關懷為主。

四、接引事業:以清淨、純潔、簡單明了為方便接引大眾之主旨。常持慈悲善念接引大眾。錄音、光盤、資料,無私結緣或低成本流通。不求目前利益得失,唯求長遠影響社會人心向善、向上。

五、開講事業:開講佛教歷史及宗派源流,培養博大胸襟,不囿於一宗一派。以冀溯本求源,洞達佛心,開示悟入佛之知見。

注:五大事業以培養道德人格為根本;以弘法利生修學佛法為主脈;以為佛教輸送人才為目的;以教化社會人心為方便。平時過節佛事以回向為主,而不特作普佛,定期作大回向。

歡迎大家一起來加盟這個偉大的工程,為人類社會樹立起超世絕邁的道德情懷,也為自己培養一種開闊大氣的仁者氣概,更為子孫後代留文化作歷史。引導未來人類向善、向上 ……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