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大師印證念佛就能往生親證三昧     口出光明

    善導大師的豐功偉跡,個人修行境界,我簡單在這裡舉出幾件,讓大家對善導大師知所敬仰。善導大師十多歲出家,二十幾歲已證入三昧,所謂「三昧」,就是在定中見佛、定中見到極樂世界的莊嚴聖境。二十幾歲就能證入三昧,這在佛教歷史中是很少有的,年輕就已經達到那種境界,表示善導大師是一個再來人。其次,善導大師也被尊稱為「光明和尚」,據說是唐高宗賜給他的封號。因為善導大師在念佛號的時候,都有光明出現,所謂「一聲佛號,一道光明」,他每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口中就有一道光明散發出來,所以被尊稱為「光明和尚」。

較量念佛     佛像放光

    善導大師曾經在長安西京寺內,跟金剛法師較量念佛的殊勝與否。善導大師就升高座並發願說:「經典中釋迦牟尼佛說:『念佛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這是真實不欺騙眾生的!』如果這話真實不虛,就請大殿中的佛像通通放光;如果念佛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是欺騙眾生的話,那就讓我善導從高座上,當下、直接墮入大地獄,長時受苦,永無出期。」發這個願後,善導大師就將如意杖指向大殿中的佛像,果然佛像都放光明,來證明經典中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念佛必定往生極樂,真實不虛,沒有欺騙眾生。平常人要這麼發願,佛像未必會當場放光,如果對方不是非常有德行的人,佛像怎會放光來為他作證呢?同時可知「眾生念佛,必生極樂」,這是真實不虛的佛語。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