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為什麼妖精要吃唐僧肉?!

    以前我講妖精,你們不懂,現在告訴你了。你看中國這“妖”字怎麼寫的呢?什麼是妖精?這個“女”是壽“夭”了。怎麼叫夭?夭就是年紀不過三十歲以前死的,這都叫夭。那麼這個妖精,你看這個字義,我不要講得太多了,這個意思你明白就可以了。總而言之,這個女字邊擱一個短命鬼,青年死的就會做妖精。

  你在定的時候,他們統統都來了,來了要干什麼呢?所謂都來要吃唐僧肉。唐僧,誰叫唐僧呢?唐玄奘就叫唐僧,好多妖精都想要吃他的肉,那就是惱亂他的定。所以你要是修行有了定力,那一切的妖魔鬼怪也想要來吃你的肉。不是吃你的肉,我再給你們講真一點,今天我和盤托出,一點都不保留。怎麼樣呢?就因為你沒有淫欲心,你的精足了。你的精足、氣足、神足了,所以他這個時候,看你有這麼多寶貝,說:“我一定到你那兒搶你的寶貝來了。”為這個,所以他就來破壞你。他破壞你的原因,就想要搶你的寶貝。你誰有女朋友,那個女朋友就是搶你寶貝的!誰有男朋友,那個男朋友也就是搶你寶貝的!你以為干什麼的呢?

  你說:“我學佛法,佛法講布施,我把我的寶貝布施給人。”

  那你將來就變成窮鬼墮地獄了。那時把你寶貝搶去的那個人,他不會再到那兒跟你說:“我給你一點寶貝,你可以再出去了。”那時候沒有法子幫你的忙,你自己想一想看。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