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你有什麼功德回向1 念佛的同修每天做完早晚課,都懂得要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給一切冤親債主,可是問題是:你有什麼功德回向?念一卷經,念幾聲佛號,就有功德嗎?

2 你念經的時候,你的心跟經融合成一體,古人講的“隨文入觀”,這就有功德。你念這一聲佛,你跟阿彌陀佛能夠合而為一,心如佛、願如佛、行如佛、言如佛,那就很有功德。“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這才能回向。

3 “口念彌陀心散亂”,你拿什麼回向?拿散亂回向。口念阿彌陀佛,心裡還恨著這個人,還討厭著那個人,你以怨恨回向,這怎麼行?所以行、解要相應,才有功德;行跟解不相應,哪來的功德?所以,以功德回向,你首先要想到:你有什麼功德?

4 普賢菩薩教我們的第一句話是“禮敬諸佛”,我們有沒有做到?最簡單的,《十善業道》,我們的心,我們的行,都能夠與十善業相應,這是功德。如果說是與十惡業相應,那你念阿彌陀佛念得再多,也是古人所說的“喊破喉嚨也枉然”!這個不可以不知道。
轉自台灣學佛網 http://www.xuef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