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釋迦牟尼一生游行教化的區域,是哪些地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釋迦牟尼一生游行教化的區域,是哪些地方?
根據記載和發掘的資料,釋迦牟尼自己足跡所到的地方,主要是中印度;他的弟子們分到四方游化,可能更遠一些;但是斯裡蘭卡和緬甸都有佛曾經到過並留下足印的傳說。佛居住的地方以摩揭陀國的王捨城和拘薩羅國Kosala的捨衛城Srāvasti的時間為最多。在王捨城外有一個竹林,是頻毗娑羅王Bimbisāra獻給佛和僧眾居住的,後人稱為竹林精捨;在捨衛城有一個林園是當地一個富商須達多Sudatta和拘薩羅國王子陀Jeta共同獻給佛的,後人稱為祗園精捨。佛常往來兩處,所以竹林、祗園並為說法的重地。王捨城南面的靈鹫山Grdhrakūta也是佛常和弟子們說法的地方。佛逝世前由王捨城北行到毗捨離Vaisāli城今印度比哈爾省境內,又由毗捨離向西北行,最後到了拘屍那伽今印度聯合省伽夏城Kasia,佛是在拘屍那伽逝世的。現在佛逝世處,發掘出佛遺體火化的地方和石刻的佛涅槃像以 及其他古跡。印度政府為了紀念佛涅槃二千五百年,曾對這個聖地予以必要的修復和建設。  

上一篇:什麼叫做歸依?
下一篇:如何做一個佛教徒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