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家和萬事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家庭是社會基礎的組織,我們中國古人重視!中國古大德教人:“家和萬事興。”

2 “家和萬事興”,一家人不和,彼此互相毀謗,互不信任,這個家就會衰敗!家不和,這個家庭不可能興旺。

3 古人常說,家不和,受別人欺負;國家不和,一定受鄰國的侮辱,可見得“和”非常重要。

4 所謂“家和萬事興”,你這個家庭會不會興旺?看你家庭和不和。家庭裡面關鍵的人物,夫婦和合。

5 夫妻不和,家庭就破壞,社會就動亂,天下就不太平;夫婦和合,家庭和睦,父母心裡愉快,兒女都能修養品德,從事正當的行業,不犯法、不違規。

6 “家和萬事興”,你的一個家庭裡面,父子、兄弟、姐妹都能夠和睦相處,相親相愛,互助合作,這個家庭一定興旺。

7 “家和萬事興”,這個話一點都不錯!一家和睦,這一家必定興旺;道場和睦,決定是正法住世;國家朝野和睦,這個國家一定富強。

8 世界人大家都能和睦相處,就世界大同,天下太平。“和”很重要!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為一切眾生,不為自己,這就是回向心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 家庭主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