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關公顯靈護章嘉國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章嘉活佛從西藏返回北京時,途經四川地方一座名叫襄陵的大山,在山下住宿。夜裡夢見一個紅大漢對他說:“此山頂上便是我家,請往小憩!”言訖,一步跨上山顛,章嘉活佛也隨至到了那裡。只見那裡有許多富麗的房捨。紅大漢將章嘉活佛請到中間屋中,獻上各種食品,還將妻子女兒引來拜會,說道:“從此地以下漢地都屬於我管轄,給我布施食物者在西藏也有不少,特別是後藏的老年高僧一再供給我飲食。從今天起,我做你的保護者,明日你在途中將遇小難,吾可排除。”次日途中,有猴子從樹林裡拋出一塊石頭,打在侍者楚臣達傑頭上,只是受了點輕傷,並不要緊。據說那個紅大漢就是漢人所說的關雲長,譯成藏語,稱為“珍讓嘉布”(意為長雲國王),辮子和性格都與“珍讓嘉布”一樣。說“後藏有布施食物者’是指班禅供養的有辮子的姊妹護法神。

   章嘉活佛親自對土官活佛說過:“後來去西藏時,在那山底下獻酒祭禮,不知從哪裡出現了一只老虎。一直把我們送到山背後。這事當時的隨從都看到了。”

  有一時在京城,章嘉國師害上了一種好像是痛風的病,手足麻木,又患眼疾。過了很久,盡管請了名醫精心醫治,侍從又努力去做祈願健康的法事,亦無濟於事,不見好轉。乾隆皇帝也十分著急,輪番派來幾位漢族名醫,皇帝也親自前來看望,以無量恩德護持。當時,巴桑曲傑舉行天女圓光占卜,幻景中只見章嘉國師身邊擁聚了很多非常大的蜘蛛,欲與章嘉國師抗衡較量。一個威風凜凜的紅臉大漢手持寶劍,將那些蜘蛛趕往他處。那天晚上,章嘉國師夢見一個紅臉人對他說:“傷害您身體的那些小鬼已被我驅逐。”他問:“你居住何處?”答:“我住在皇宮前面大門外右方。”次日,打發侍從前去察看,被稱為前門的城門外有一座關帝廟,內供以前塑造的關老爺即關雲長的塑像,歷經各代,香火不斷。想必是這位關帝保佑章嘉國師,遂舉行了大祭。後來在達扎濟仲活佛的鼓勵下,章嘉國師還撰寫過一篇祭奠文。  

 

關公護法

 

上一篇:錯位的財神供養偶思
下一篇:佛菩薩真是救苦救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