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如何臨終助念引導對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請問法師如何使生前未能深信學佛 ,於剛往生時助念開示,使其求願往生西方,是否之前加以持咒?請法師開示?

明證法師答:這個話說得好像不太通順,我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大概是說生前沒有怎麼太深信佛,那麼往生的時候助念讓祂去往生,是否前面要加持咒,這個不一定,你念佛就得了,這個人快臨終的時候,你一定要問他兩件事,能問的時候一定要問,第一,問他,你相信阿彌陀佛嗎?當然事先,你要知道他是居士,他肯定相信,但是還是要明知故問,他不是居士的話,你要先給他作皈依,你問他,你要不要皈依三寶,然後你講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怎麼回事,讓他產生信心,然後你問他信不信,他說,信,當然信,這麼好我一定信,然後你問他,你願意去嗎?他說,這麼好我一定願去,好了,沒問題了,下面你就教他,我念,你跟著我念,阿彌陀佛,他說,阿彌陀佛,你再說,阿彌陀佛,再讓他念阿彌陀佛,念上若干句以後,你說,你自己念,我們跟你一起念,大家就一起念,就這樣,然後告訴他,沒問題了,你肯定去,阿彌陀佛肯定來,你等著,因為這個法門有一個特點是,阿彌陀佛臨終才接引,你病得厲害他也不來,你要斷氣他一定來,不用擔心,肯定來,大家看不到,但臨終者一定能看到,所以,那時面容才會變,因為他看到以後,高興得不得了,然後就被接走了,很快,太高興了,病苦沒有了,身體當然放松了,面容就很好看。

文章來源:摘自明證法師《佛學問答3》

 

上一篇:和南聖眾是什麼意思?
下一篇:孩子總沉迷電腦電視,家長該如何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