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無始劫以來頭一椿大事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無始劫以來頭一椿大事情

我們今天遇到淨宗,知道有阿彌陀佛,我們念他,他念我,我們想他,他想我,我們真想到極樂世界他知道。什麼時候來接你?你臨命終時他來接你。可是臨命終一定要念佛,不念佛,這個緣就斷掉了。怕的是臨命終時不會念,忘掉了,所以叫你天天念,養成習慣,每天念佛是這麼個道理。養成習慣,到臨命終時都不會忘記,別的忘掉沒關系,念佛可不能忘掉。真正念到有功夫了,你覺得這個世間沒什麼可留戀的,太苦了,我有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走行不行?行。你這個念頭一動,阿彌陀佛就知道了,什麼時候下定決心,阿彌陀佛就現在你面前,就帶你走。

我們看最近一個例子,劉素青居士,劉素雲的姐姐。劉素雲在外面講經,勸大家念佛,心裡想著,很多人不相信,要有個人發心來做個證明,做個表法,快快樂樂念佛往生,讓大家相信。她告訴她姐姐,她姐姐一口答應,行,我來做試驗。真話,不是假話。劉素雲在去年十一月十六號聽到一個信息,這個信息是一組數目字,2012112112,這麼一組數字。她把它記下來,送給她姐姐看,她姐姐看了笑了一笑,沒有說話,收起來,就是她往生的日期。你看,十六號得到這個信息,距離她往生大概一個星期,二十一號,十六號得到信息,二十一號走的。果然是這個日期,一分一秒都不差。

    她姐姐時間未到的時候,一、二分鐘之前,跟大家有說有笑,在說話,時間一到,跟大家說我走了,歡歡喜喜,一絲毫病痛都沒有。我們聽說她的陽壽還有十年,不要了,來做一次表演,說走就走了。她自己跟大家講得很清楚,為什麼要表演這個?因為現在很多念佛人,對《無量壽經》會集本有懷疑,對黃念祖老居士的注解還沒有完全相信,她說我來做證明。她真正學佛大概四年,就依這個經本,依會集本,依黃念祖老居士的注解,依我講經的光碟,這三樣。她說她做往生證明,這個經是不錯,真的,不是假的,注解也是真的,我們現在一起修學也是真的,做這三椿事情的證明。

所以我們遇到了,最重要的深信不疑,再進一步,萬緣放下,一心專念,不要貪戀這個世間,貪戀這個世間是決定錯誤的。你真正功夫念到了,我們把往生、生死這椿大事付托給阿彌陀佛,就是阿彌陀佛做主什麼時候往生,他什麼時候來,我們什麼時候去。我們一切准備都妥當了,就是萬緣放下。他沒有來,那就是說我們的事情沒做完,我們做什麼事情?表法、宣傳,就干這椿事情。一部經,一句名號,我自己這麼干,做樣子給別人看,別人真正想往生,就學這個樣子。有緣人,還有有緣人,我們這個樣子做給他看的;有緣人統統都沒有了,都往生了,我們自己往生的時候就到了。劉素雲的姐姐告訴她,你不能去,你要講經去度眾生,要宣傳,我沒有事情,我又不會講經,我來表演。十年壽命不要了,提前走了。這才是一生唯一的一椿大事情,無始劫以來頭一椿大事情。無始劫到現在都在搞六道輪回,都在受苦受難,往生到極樂世界,永遠脫離了苦難,到極樂世界的好處說不盡!這部書完全是介紹極樂世界,用現在人的話說,移民到極樂世界的說明書,說得真詳細。兩個世界看清楚,知道怎麼樣選擇,智慧的選擇,是福德的選擇,真正有智慧的人、有福報的人選擇這個法門,快速成就。

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三四集)2013/6/18 檔名:02-040-0334

 

 

上一篇:造作邪淫,果報自受
下一篇:淨空法師: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要懂得釋怨解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